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再次到吉林化纤视察

 
分享到:

强调:这是国企的典型标杆,要鼓励支持吉林化纤把碳纤维做成全国的基地!

  

  金秋八月,硕果盈枝。8月18日上午,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等省领导率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各市州领导在吉林市市委书记张焕秋、市长刘非的陪同下,时隔4个月再次就全省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落实情况到到吉林化纤集团实地踏查。吉林化纤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党委书记刘宏伟在精功项目现场迎接巴音朝鲁一行并陪同视察了8000吨碳纤维碳化项目和3万吨高改性复合强韧丝项目现场。

  巴音朝鲁书记一下车,宋德武董事长,刘宏伟书记上前迎接,巴音朝鲁书记微笑着与宋德武董事长、刘宏伟书记亲切握手。望着8000吨碳纤维项目新建的厂房,林立的塔吊、热火朝天的大干场面,宛然一个新的碳纤维园区即将落成。巴音朝鲁书记赞叹道:上次来,这里还没有厂房,现在厂房都建起来了。宋德武董事长汇报说,现在主厂房土建工程基本结束了,已开始设备安装。宋德武董事长接着汇报说,这几天公司的产品卖得特别好,走货非常迅速,巴音朝鲁书记听后频频点头,表示满意。在碳纤维产品展区,宋德武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下游碳纤维制品的应用领域、产品性能和发展前景。他说,吉林省发展碳纤维有原料基础和产业基础,军工、民用、航空航天、体育休闲等领域都已形成体系,目前重点是发展下游市场和产品应用。现在集团公司的碳纤维原丝产能已经占据国内的半壁江山,按照规划,明年做到5万吨原丝,4000吨碳丝,这在国内是最大的,等8000吨碳化和12万吨竹纤维两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将为公司新增70亿的产值,到2020年集团公司将完成200亿的产值。巴音朝鲁书记听后高兴地说:现在你们要更有信心的加油干了。他指出,浙江与吉林对口支援,而且是长期合作,浙江是纺织业发达省份,你们要抓住机遇,在深加工领域寻求突破。

  视察过程中,宋德武董事长还汇报了企业通过管理创新提效率,在资本运作,提高三率等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同时还汇报了企业围绕四个主力产品创新发展,项目建设日新月异,员工收入逐年递增,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的情况。当得知企业员工收入三年来翻了一番,今年企业将实现百亿目标,明年力争完成140亿产值的时候,巴音朝鲁书记情不自禁的说:好!并盛赞宋德武董事长:不得了,你们干得很好!宋德武董事长谦虚质朴的说:我们是当自己家的活干的。

  在12万吨竹纤维项目现场,巴音朝鲁书记来到竹纤维原材料和下游产品展台前,听取了宋德武董事长对竹纤维生产工艺、生产原料、产品性能的介绍。巴音朝鲁书记一边听汇报,一边关切的询问市场开发情况。宋德武董事长在汇报时表示,这几年,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特别是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项目建设和党建文化,把企业逐渐做强、做实、做优和做大,促进了企业升级转型。12万吨竹纤维项目不但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是我们掌握了核心技术,是我们的专利产品。宋德武董事长还汇报了集团公司继承老国有企业的传统,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发展成果惠及员工,干部像经营家庭一样经营企业,员工像自家事一样干工作,企业才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成果。所到之处,巴音朝鲁书记听到的是吉林化纤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企业快速发展的佳绩喜讯,看到的是吉林化纤如火如荼,大干快上,企业不断发展的动人画卷。巴音朝鲁书记对随行的各级领导指出:我们看了吉林化纤后,感觉到了什么是国企精神,吉林化纤是1959年的老厂,1964年投产,他们是怎么干的,春节都不休息,靠的是什么,是内生的动力,内心的活力,我们要好好总结。吉林化纤产值翻番,这是实打实干出来的,特别是碳纤维产业前景非常广阔,吉林化纤是支撑吉林省碳纤维发展的龙头企业,我们要做成全国的基地,所以要鼓励支持吉林化纤做优做大做强。

  亲切的关怀,殷切的期望,鼓舞着项目建设者克服一切困难,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在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建设进度突飞猛进,目前,土建施工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全面展开,到十月份将陆续建成投产。

  宋德武董事长还指出,三年多来,吉林化纤在供给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接下来,企业仍然要发扬奋斗、艰苦奋斗、持续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四型创新”、智能化升级和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争取到2020年产值达到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