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斯人已去,精神长存!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士平同志告别仪式举行

 
分享到:

  5月25日上午10时,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士平同志告别仪式在邹平市殡仪馆举行。50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自发前来送别。

  

  张士平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吴官正、刘家义、龚正、高虎城等国家和省部级领导,全国人大、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际铝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山东铝协等有关单位,以及张士平同志生前友好,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不同形式表示沉痛哀悼,并向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参加告别仪式的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杨纪朝、原副会长徐文英,中纺联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纺联办公室主任段红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企业家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协会领导;省级有关老领导、省直有关单位和有关地市领导同志;滨州及各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魏桥创业集团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张士平同志生前友好。  

  张士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5月23日17时 03分在邹平市逝世,享年73岁。 张士平同志生于1946年11月25日,山东邹平人,1964年6月参加工作,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邹平第五油棉厂厂长、邹平魏桥棉纺织厂厂长、山东魏桥纺织集团董事长、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 2018年10月卸任。

  张士平同志,情系家国,矢志不渝,五十四年艰苦创业,半个世纪栉风沐雨。他把一个小型油棉厂,打造成为业内瞩目、鼎立全球的特大型企业,成功跨入并连续7年入选世界500强,为推动地方发展、振兴民族工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张士平同志是第九届、十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商业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连续七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 。入选2015年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  

  张士平同志,一生坚守为国创业的理念,始终以实业为本,酬报国之志。他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20年时间,打造了全球极具竞争力的棉纺织企业,用13年时间, 培育了全球极具竞争力的铝业生产企业,让民族工业走向世界前沿、引领行业发展。 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毅然走出国门,远到印尼、几内亚建厂、开矿,冲破种种障碍,克服重重困难,为我国铝资源战略安全打造了重要支点。

  张士平同志,一生满怀敢为人先的气魄,始终立时代潮头,领行业之先。他顺应改革大势,敢于先行先试, 企业管理体制开创全国先河;他注重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老一辈企业家所建立的宏图伟业,我们坚信在企业新一代领导班子带领下,魏桥创业集团这艘巨轮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行稳致远、再续新篇。

  张士平同志,一生秉持奉献社会的情怀,始终心系群众福祉,不忘回馈桑梓。他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员的宗旨,时刻不忘为民造福的初心,让13万农民转为产业工人,为职工建住房、建学校、建医院,让他们在城市安家落户、安居乐业。他坚定扛起推动发展、带富一方的重任,积极纳税,帮扶下游,塑造了邹平产业发展的根基,撑起了区域经济腾飞的脊梁。  

  鹤伴送悲鸣,痛闻梁邹失英才;黄河传哀恸,声声呜咽念赤子。张士平同志一生创业、一生奋斗,一生耕耘、一生奉献,树立了民营企业勇立潮头的旗帜、塑造了民族工业布局全球的典范、彰显了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风骨。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