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行力量 ——五环集团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分享到:

  根据西安市国资委党委关于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工作要求,7月30日上午,五环集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共35人,前往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被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  

  来到习仲勋故居和纪念馆,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旧实物、一个个立体鲜活的场景,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险象环生、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简陋的环境中孜孜不倦的工作和生活情景。                                                            

  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同志们驻足凝视,用心聆听,近距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被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深刻领悟习仲勋同志工作严谨、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作风,严于律己的家风和高尚的道德品行,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来源: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