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中国政研会举办全国政研会秘书长培训班

 
分享到:

 

  9月7日至10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同志批准,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苏州干部学院举办全国政研会秘书长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如何扎实做好政研会工作,更好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培训期间,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就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讲座;上海大学教授、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主持人顾晓英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教学作专题讲座;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金融创新与产业转型课题组组长、经济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特聘教授华斌就“互联网+”背景下领导干部创新思维能力提升作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进行了昆山之路现场教学。学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政研会系统改革发展、进一步做好政研会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廖炬先、李谫博、濮旭、朱向军四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政研会秘书长吴建春同志在培训班上讲话,要求各地区各行业政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两个大局”,勇于改革善于创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常青同志、袁祥同志分别主持培训班相关活动。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黄锡明,苏州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钱东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政研会秘书长、党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全国性行业(系统)政研会秘书长近100人参加本次培训。

  来源:思想政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