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全国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在陕西铜川举办

 
分享到:

  

  近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同志批准,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陕西省铜川照金干部学院举办全国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培训期间,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授、党史教研部主任苗光新就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讲座;陕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副会长、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教授郝凤年就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作专题讲座;鞍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栗宝卿,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就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作专题讲座;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授、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就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作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弘扬照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现场教学。学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了工作经验。任保华、刘辉、陈有会、刘新华、孟庆文五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政研会秘书长吴建春同志在培训班上讲话,指出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加强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用这一思想武装干部职工头脑、指导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开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快建设积极向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文化;要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职工解决思想困惑、疏导情绪,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心态;要积极推动国企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常青同志,中国政研会二级巡视员张鑫同志分别主持培训班相关活动。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照金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勇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袁祥同志,照金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耀东同志出席结业式。

  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思想政治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来源: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