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际华3509公司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分享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3月19日,际华3509公司团委于召开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公司团委书记虞炬,团委委员、布机车间团支部书记喻珍,中央企业青联常委、布机车间白班教练张琴等30余名青年党员参加了大会。

 

  喻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青年党员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青年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青年党员需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青年党员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同时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虞炬传达了共青团武汉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的青春正当红”主题实践活动》的文件通知,公司团委围绕党史教育活动,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开展播撒红色种子活动,五四前后,公司团委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团委全年不少于4次党史集中学习会。二是开展打造红色讲堂活动,学习党史教育作为全公司团干部和团员主要教育内容。开展“悦读青春 书香武汉”青年诵读分享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开展打造红色讲堂活动,全面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并开展“零九青年大讲堂”活动,培养团干部教学能力,争当红色学霸;团干部上讲堂,团委书记要带头讲主题团课,参加2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四是开展浸润红色文化活动,组织好“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征文演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五是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寻访革命英雄的足迹,参观革命红色遗迹,接受沉浸式洗礼。六是开展传承红色薪火活动,结合清明节、五四青年节,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七是开展选树红色榜样活动,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向善向上好青年”等推选工作,广泛开展优秀青年故事分享。八是开展引领红色风尚活动,利用抖音、微信等平台自主创作与党史教育有关的作品,传播红色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九是开展践行红色承诺活动,团委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做好企业招工留人工作。各团支部集中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团誓词、践行誓词要求。十是开展担当红色使命活动,组织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青春建功十四五,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作用,鼓励青年岗位成长成才。

  张琴作了表态发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明理、党史增信、党史明德、党史力行,大家要把党史教育融入到行动中,加强政治学习,锤炼思想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真情奉献社会。

 

  会议结束后,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美好生活环境。

  (田玉菡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