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庆祝常纺政研会成立40周年

 
分享到:

  2021年4月9日下午,常州市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恒远大厦召开“庆祝常纺政研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常纺政研会原会长汪明光主持座谈会。

  1981年4月9日,在国家纺织工业部的领导关心和指导下,常州纺织工业思想政治工作协会正式成立,后更名为常州市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她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市一级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组织,为发扬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和职工群众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推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起到了重要作用。

  常州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40年来,始终坚持把职工群众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研究会的重点工作来抓,注重纺织劳模培养和选树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纺织劳模文化,在常州纺织行业相继涌现出了许巧珍、叶慧英、吕振远、邓建军等不同年代、不同时期的一大批全国劳动模范标兵,常州市创造出了劳模培养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成为全国纺织劳模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常州市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长期以来注重群众性的教育和理论研究,以提高纺织职工思想政治、科学文化和业务技能素质为重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行业、企业开展了许多独具特色、扎扎实实的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奋斗奉献、建功立业,为促进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推动纺织人才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常州市以邓建军和“邓建军科研组”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人才队伍在全行业脱颖而出,受到了党中央、全国总工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常州市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朱弘镒会长宣读了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来的贺信;

  常州市纺织行业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席中豪代表纺织工会、纺织协会等九个社团组织致贺词;

  原纺织工业局党委书记、政研会会长胡宗泽作了主题发言,全面回顾了四十年来常纺政研会的风风雨雨,推动筹建了全纺政研会;常州建立“四有”职工演讲团,走进了中南海。

  纺织老工会主席周兆华宣布“庆祝常纺政研会40周年纪念邮戳”正式启用。邮戳的设计理念:以40周年为核心,体现研究会40年一路走来的漫长历程。以烟花代表这次喜庆的庆祝活动,用两根丝带,一粗一细代表思想政治工作严肃性。纪念邮戳采用联体戳的形式。由曹骏熙设计,市邮政分公司审核通过,可销票,为邮政正式用戳。

                 

  原会长、纺织老领导、参与常纺政研会工作的相关人员:金钰如,顾加明,商鸣洲,吴群毓,钱文龙,吴玉彦,朱春芳,周丽华,傅骏仪,曹德法相继发言,回顾了自己领导、参与常纺政研会工作的感想和体会。

  最后原纺织工业局局长吕振远进行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把常纺政研会这面旗帜扛下去!紧跟形势,认真研究探索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由副秘书长周亚南担任记录。

  常州产投集团、企业征信公司、悦腾机械公司、劳模创业者协会、纺织工会为会议提供了多方支持。

  同时,常纺政研会召开2021年度会员大会,线上线下60多人参加。

  朱广文副会长主持大会。

  会长朱弘镒代表理事会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

  副秘书长王建英作了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监事长曹德法部署了常纺政研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按排。

  大家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一定要发扬成绩,开拓创新,进一步抓住特色亮点,特别是更好地发挥以邓建军为代表的先进模范的引领作用,引领常州纺织员工创造出色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后,朱弘镒会长分别慰问常纺政研会第一代领导人、九十高龄的徐耀春、许永安,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并向他们汇报了庆祝活动相关情况。

  弘毅 文/曹骏熙、周秀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