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全国政研会秘书长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分享到:

  

  经中央宣传部领导批准,2021年9月14日至17日,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党校举办全国政研会秘书长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研讨如何进一步做好政研会工作,更好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

  培训期间,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辑黄中平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讲座,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孟庆云就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作专题讲座,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二级教授王玉平就西柏坡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作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弘扬西柏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教学等活动。

  学员们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政研会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秘书长郑国峰以《用好传家宝,提升新时代纺织行业发展软实力》为题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政研会秘书长吴建春同志在培训班上讲话,要求各地区、各行业(系统)政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政研会二级巡视员张鑫同志、培训部主任张朋智同志分别主持培训班相关活动。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贾敬刚同志,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闫国文,石家庄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士宗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政研会秘书长、党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全国性行业(系统)政研会秘书长75人参加本次培训。

来源:思想政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