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主任陈祎一行到大连考察调研

 
分享到:

  

  10月14日至15日,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表彰奖励处侯荣杰;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邢冠蕾,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成员、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郑国峰一行到辽宁省大连市开展评选推荐全国纺织劳模考察调研。

  在大连考察期间,组织相关单位和个人召开了全国纺织劳模评选推荐工作考察座谈会,邢冠蕾主持会议。辽宁省全国纺织劳模评选推荐领导小组组长、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汇报了辽宁省评选推荐全国纺织劳模工作情况。

  王翀介绍道,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评选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96号)要求,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联合成立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评选推荐范围、各地区推荐名额、推荐条件和推荐程序,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推荐。

  由拟推荐对象所在单位经民主推荐确定拟推荐对象,并在本单位公示后,经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纺织行业协会(行业主管部门)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省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调研审核择优进行初审推荐。根据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核查初审意见,按照《关于反馈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初审名单及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纺联函﹝2021﹞100号)要求,省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荐人选和集体材料进行复审,并在省级平台进行公示,截止公示期满,未收到任何异议。

  经过复审和公示,省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推荐1个集体申报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推荐5名同志申报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推荐1名同志申报全国纺织工业先进工作者。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子刚,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秘书长邢磊分别对本次大连市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根据《通知》文件要求和大连市推荐名额数量,对被推荐对象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后,结合大连市纺织服装行业企业特点并充分考虑推荐对象的覆盖面和贡献度,经研究决定推荐1个集体申报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推荐2名同志申报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

  被推荐个人和先进集体负责人分别对近年来所做工作、取得成绩等相关事迹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所在单位评选推荐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陈伟康对本次全国纺织劳模评选推荐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五年一次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评选推荐工作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评选推荐工作作为一件极富正能量的工作、一件全行业的大事和好事,得到了全行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提振全国纺织行业发展的信心、弘扬纺织劳模精神、激发广大纺织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劳动热情,促进纺织企业职工队伍建设、企业管理人员和企业家的提升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对每一位被推荐对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赴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等地区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工作,充分做好两个保证质量,一是要保证评选工作的质量,二是要保证推荐对象的质量。目前,本次推荐评选工作已经进入正式材料上报复核阶段,之后将进行整理并全国公示。相信在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评选推荐机构共同努力下,本次的评选推荐工作定将不负众望,取得圆满成功。

  陈祎表示,本次辽宁省及大连市的评选推荐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体现了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措施扎实成效显著。在评选推荐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通知》文件要求严格评审条件、严肃评审纪律,层层推选、多轮比较、按期公示,确保了被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典型性。二是各尽其责分工明确。省协会和人社厅、大连市协会和人社局以及其他各有关部门分工明确,合作顺畅,保证了评选推荐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结合实际特色鲜明。本次推荐能够充分结合本地区的企业和人员特色,既有纺织企业,也有服装企业,既有90后青年才俊,也有在纺织服装行业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行家里手,覆盖面广,层次多样。同时希望辽宁省大连市在以下三个方面做的更好,为全国做出表率。一是在继续推荐更多的先进典型上做的更好;二是在继续贯彻落实表彰奖励制度上做的更好;三是发挥优良传统,继续在形成合力方面做的更好,希望人社部门、纺织服装协会、工信部门以及其他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期间,调研组还来到大连贸大时装有限公司,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隆生服饰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秘书长马澌铭,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核奖惩任免处处长迟承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大连贸大时装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调研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