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常州纺院承办“检验检测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分享到: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全国检验检测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在常州举办。本次高研班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市科协、江苏理工学院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研修班地点设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者、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80余人报名参加研修班。

  9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出席的嘉宾有: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中国检验检测创新中心主任李新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行政总监缪霖;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技术总工刘华琳;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廷;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以及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
  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会领导为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理工学院等十二家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科技创新服务站授牌,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做了开班讲话。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陈洪渊院士作了题为《质谱分析与食品安全》的报告。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开班讲话
  29日下午第一场专题培训在我校图文报告厅开讲,赵玲珍对各位与会嘉宾和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当前国家正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新的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检验检测作为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质量监管、促进产业发展、支撑自主创新、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常州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主持专题报告
  随后生飞和李新实分别做了《检验检测技术—行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之基础》和《检验检测专业技术转移转化—检验检测行业如何释放活力》的专题报告。
  今年以来,常州提出了“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发展定位和“532发展战略”,将“创新”这一关键词和常州的精神血脉深度融合。本次高研班作为常州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首次举办的重点研修课程,是按照中国科协技术转移转化项目优先向试点城市倾斜的要求,结合常州本地高校实际需求,开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图文:赵为陶、刘祖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