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热血铸就金奖——记江苏大生集团西尔克公司气捻保全工邓加兵

 
分享到:

  在家里,他是一位朴质本分的丈夫,在企业,他是一位勤勉踏实的员工,不说你不知道,就是这样一位平平凡凡的人,却是5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他就是江苏大生集团西尔克公司气捻保全工邓加兵。

  
   二十年来,邓加兵同志一直热心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他先后无偿献出全血10次3200毫升,成分血39次67治疗量。他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了一个个素不相识的生命,他用自己的行动,奏响了一曲曲“爱的奉献”之歌。
  第一次献血是企业组织动员的,邓加兵当时还有些犹豫和害怕,但在别人的鼓励下,他还是积极地参与了。献血之后,他感到采血时虽有一些疼痛,但却实实在在地帮到了需要用血的人,这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从此以后,每隔一段时间,邓加兵就利用休息日到市区十字街献血网点等地献血。二十年来,他从未因此向车间领导请假休息一天或影响本职工作,特别是近些年来献成分血的次数增多,往往采一次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有时确实还有些疲惫,但他还是默默坚持了下来。有时,血站血液告急,只要一接到求援电话,邓加兵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休息天还是工作日,总是尽快赶去。他家住在唐闸公园佳苑,有时为了赶时间,还时常自己掏钱乘出租车赶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从未告诉过班组干部和身边员工,自己一直在坚持无偿献血,直到这次市有关部门在推荐申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时,人们才知道了他一直献血的事情。
  献血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然而,邓加兵的家人一开始也有些不理解,认为他把血白白送到了血站不要一分钱,有时反而还要倒贴钱,太傻了。而邓加兵却笑着说:我献血不为名不为利,为的是让更多患者重获新生,这让我很快乐;在经济上我可能帮不到其他人,但我有一腔热血、一份爱心,依然可以帮到所需要的人,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们同样可以做人类高尚的事情。近些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不仅没有停止献血,相反还积极动员、鼓励自己的亲戚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
  采访邓加兵时,他还有些不好意思,认为仅仅是做了自己喜欢做的、值得做的事情。他说,马上要到“五一”节了,准备去献自己的第50次血,尽管今年已55岁了,但会一直献到国家规定的56岁年龄,如果身体允许体检合格,他会一直献到60周岁。同时,他还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他说,一次献血量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至10%,间隔半年左右献一次血,不但无损健康,还可以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新陈代谢,坚持科学献血,其实有利身体健康;一个人的热血是有限的,千万人的是力量无穷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邓加兵,一名普普通通的纺织员工,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博爱之心,书写了草根层的精彩人生,铸就了平凡人的金色奖牌。 
  (陈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