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分享到:

  根据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近日,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华昕作了动员讲话,通报本轮巡视的任务安排、监督重点,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严明纪律作风提出要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副书记孙瑞哲作表态讲话。

  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部分成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刘华昕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发表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委党委对直管协会党组织开展政治巡视,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直管协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政治上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直管协会存在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促进直管协会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巡视组将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被巡视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刘华昕同志强调,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对直管协会的巡视,将对直管协会巡视作为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30日专门召开会议对本轮巡视工作进行集中动员部署。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任务取得实效。一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情况。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配合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加强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三要强化疫情防控,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统筹处理好巡视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把疫情防控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四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规定标准接待、保障巡视工作。

  孙瑞哲同志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视工作,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在认真配合巡视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深化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两个维护”的高度,通过巡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拒腐防变、防范化解风险的高度,通过巡视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不忘产业报国初心、牢记强国富民使命的高度,通过巡视整改提高服务行业能力和水平。二是全力配合,增强组织纪律性和工作自觉性。增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意识,不遗余力支持、全力以赴保障巡视组工作的开展,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三是求真务实,保障巡视高标准与发展高质量。以此次巡视为新起点,以巡视强党建,以巡视抓作风,以巡视促业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将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工作一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52038269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26号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同时设置了电子邮箱:gzwxsz6@sasac.gov.cn,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保大厦办公区八层和九层客梯电梯间设置了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国资委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中国纺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