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践行“三我”精神 淬炼“担当”风骨

 
分享到:

  在生产经营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际华3509公司大力开展“三我”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公司党员骨干提振精神,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聚力赶超,让“三我”的精神在生产一线更加闪耀亮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尽责,先公后私忙生产。新兴际华集团明星工匠、纺纱车间气流纺保全工谭毅在公司引进安装新型A9气流纺机期间,父亲患上了严重肾病,需要每周四到医院透析,谭毅利用中午吃饭的空隙把行动不便的父亲送到医院交给医生,之后便急急忙忙赶回安装现场。在安装调试过程中,谭毅的高血压病复发,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自己私下吃一粒降压药,稳定住病情后继续干,直到安装调试完成后才去医院住院治疗。由于精心部署,组织得力,A9气流纺提前安装完成投入生产,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零九速度”。同时,谭毅坚持小改小革,荣获公司成果奖4次,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产权专利2项。
  显担当,关键时刻冲在前。公司劳动模范、布机车间设备调试员严华平每天总是提前进车间,第一时间查看机台效率,不断摸索研究新型布机性能,多看,多问,多思考,不懂就问,追根溯源,改善提升,使生产效率保持在85%以上,断经断纬少了,下机一等品率高了。今年4月份,新品服装面料大批量上机,交货期紧。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冲锋在前。老式多臂织机凸轮箱频繁故障,严重影响了生产的进展。作为包机人的严华平好几次刚走出车间大门就被电话唤了回来,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进行抢修,待故障排除后,被油渍涂抹的已经看不清面容的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妻子已将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严华平经常与新进修机工谈心交流,及时了解他们在工作中的想法和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帮助,详细讲解设备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促使他们快速成长,尽快担当重任。
  重改善,技术创新节成本。际华工匠、准备车间设备技术员余国平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是车间的革新能手。由于进口自动穿筘机、浆纱机、整经机配件昂贵,为了降低维修费用,余国平通过对汽缸及蒸汽汽缸阀、电磁阀芯、编码器、电位计等零部件创新维修,并定期更换主电机轴承加以配合,为车间节约费用10万余元,班中坏车率降低90%以上。余国平认真钻研钢筘维修技术,全年修理钢筘100余张,节约维修费用6万余元以上。
  提技能,保质保量保交期。公司整理车间劳动模范吴三荣努力提高运用验布机智能信息水平,特别是特殊疵点、破洞、百脚等技术难点,改进传统的修织办法,既提高了修织效率,也提高了修织质量。为了适应市场变化,车间品种翻改频繁,所接订单规格、纱线品种和织物组织结构日趋复杂,高支高密品种越来越多。有一段时期,公司接到了的订单产品中疵点突发,修织难度大,又临近交货期。关键时刻,吴三荣发扬劳模精神,主动与车间技术人员探索该品种的织造特点,摸索修织技巧,有时还要跑到前工序了解织造工艺,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总结最佳修织办法。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奋战,这一品种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交货。吴三荣认为,技巧是经验的积累,只要勤学苦练善琢磨,技巧会越来越多,经验会越来越丰富。车间一来新工人,吴三荣就手把手地教,不厌其烦地演练,从细节入手,毫不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全部传授给徒弟,如今徒弟已成为车间的技术骨干。其中2020年8月参加工作的鲁娟,在2022年春季技能竞赛中以99.9分的好成绩荣获优秀奖;2021年2月才进公司的韩莉莉,经过精心教导,后来居上,以99.7分的好成绩荣获优胜奖。
  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实在岗位上。际华3509公司在开展”三我“活动中合力千钧,党员骨干扛起使命担当,以“三我精神”淬炼“担当风骨”,紧握历史接力棒,在平凡的岗位上追逐“星辰大海”,在自己的“责任田”里不懈奋斗,为三五零九创新发展作出贡献,为喜迎二十大创造新业绩。  
  来源:际华三五零九公司 罗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