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班组建设 > 正文
 

北京方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营运管理部

 
分享到:

  员工齐心迎挑战

   应对企业快速发展北京方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营运管理部现有员工13人,其中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团员4人,平均年龄30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队伍。面对不断变化的经营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营运管理部紧紧围绕公司经营任务和目标,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和部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和经营指标。在对方恒购物中心的日常管理中,营运部员工给商户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向顾客展示了购物中心员工的优良品德。营运管理部在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的同时,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制。

   一、健全管理制度,把岗位责任制落到实处方恒购物中心日常经营中,现场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营运管理部作为一个综合职能部门,对商户经营管理的全过程进行计划、执行、监督和考核。按照公司要求,营运管理部规范完善部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明确、细化各岗位职责,理顺工作流程,做到有章必依,违章必惩。对部门全体员工进行员工岗位职责的培训与考试,使员工对各岗位工作职责更加明确,考核有依可循。营运管理部把岗位责任制落在实处,严格执行交接班记录制度交接各项工作,要求当班人员详细记录每日巡场及工作情况,特别需要注意的要求隔日跟进、检察、督促和落实的工作做好记录,对于现场发现的情况,采取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解决的方针,并对处理的情况及时提出以后预防措施或建议,做到指导有方、协调有度、监督有力。

   二、勇挑重担,高效完成工作任务收取商户费用是营运部的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购物中心经营发展的根本。2013年,营运管理部坚持服务商户,做好与商户的沟通工作,较出色的完成了全年的经营任务指标,实现了同比增长13.02%的成绩。营运管理部秉承服务商户的工作作风,协调解决其实际困难和遇到的问题,在工作中与商户保持良好关系。在对商户收费工作中做到责任到人,通过与商户紧密沟通,在收取费用时能够很好地联系跟进缴费情况,在布置新人收费工作中,他们采用老带新的方式方法,指导如何从日常的工作中与商户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建立彼此的信任,在遇到棘手的商户时,大家共同协助配合,做到有持续性、有针对的把问题最终解决,更好的做到如期的收益,确保商场的收益。服务无止境。营运管理部始终坚持服务商户的工作作风,在收取商户各项费用的过程中增进了与商户的联系,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这都是与全体员工的坚持和努力分不开的。

  三、团结协作,员工齐心迎挑战近年来,营运部新老员工更新交替变化较大,老员工的丰富经验为公司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新一代年轻大学生的加入,给部门带来了活力,带来了后备力量的希望。当营运部面临人员紧缺时,部门员工对待工作秉承效率第一的原则,他们保持办事不拖拉、不推诿的良好风气,以部门工作为核心团结一心,彼此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理解,新老员工从不计个人得失,共同配合完成公司的各项工作,使部门工作平稳的过渡到稳定时期。2014年由于商场经营品类的调整,现场施工商户面积较大,部门的人员分工协作负责跟进商户,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不仅要了解自己负责商户的进度,在其他商户有问题时,大家都是密切联系与沟通,以工作为重,经常是早来晚走不拖拉工作,每个人都主动跟进现场工作,大家的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使得新商户能够如期开业,更好的展示了商场整体形象。营运部的今天是与每个人努力与付出分不开的,体现出每个人的敬业态度,大家都热爱自己的团队。

   四、学以致用,应对企业快速发展营运管理部以部门建设为起点,以创建“学习型部门”、争当“知识型员工”为目标,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员工的学习力、创新力和适应能力上,放在激励职工自我超越上。部门开展创建活动讲求寓教于乐,使员工乐于接受,并注重实效,最终使创建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 (一)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培训计划,做好员工多元化的培训,内容包括管理制度、商品知识、法律法规、服务规范、客诉受理、沟通技巧、消防安全常识等,全面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二)营运部采取以老带新和传帮带方式,加强对新员工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上不仅进行商品专业知识的培训,更重要是把老员工积累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新员工,使新员工能够快速适应工作,融入部门的工作氛围中,并提高自身的工作技能。(三)加强内部人员学习与考核,部门积极开展业务知识技能竞赛,采用笔试、抢答、必答题等形式,对公司管理制度和营运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考核,对总服务台礼仪员采取商品包装技能竞赛形式,创新包装不规则的商品,通过此竞赛活动提高礼仪员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

  五、以身作则,干部带头甘于奉献王艳作为部门带头人,能够以身作则,2013年下半年,王艳正式晋升为营运管理部副经理。当时,营运管理部正面临着老员工退休、离职,年轻的新员工加入等情况,面对新的人员架构,王艳意识到营运部的工作要有所变化,改变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做好新员工的传帮带工作是当务之急。王艳根据部门每个人的优点与长处,在工作分配上略作调整,分别负责各商户催费工作,及时做到有问题及时沟通、上报、最终解决。做到如期交付,确保商场的收益。在王艳的带领下,部门新老员工为了共同的目标,团结一心,一切以公司利益为重,大家同心同德,彼此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无私奉献,在工作中展现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务实的工作作风,克服了种种的压力和困难,最终完成对购物中心商户费用的收缴率达到100%,为公司顺利完成全年的经营任务指标作出了显著的贡献。北京方恒商业管理公司运营管理部不同于生产企业的 个班组,他们在市场的前沿,与商户直

  接沟通与联系。服务的方式、方法至关重要。2013年,营运管理部为公司完成了67008万元的收费创收任务,实现了历史新高。面对未来的企业发展,营运管理部的员工们以拼搏、奋进的工作精神,他们一直在不懈努力,引用全体组员的共同心声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狠抓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与时俱进、团结创新,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任务指标,为实现企业的蓬勃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