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班组建设 > 正文
 

“郝建秀小组”第九任组长姜玲到常山股份传经送宝

 
分享到:

   与160名班组长热议班组建设

  “请问姜老师怎样才能保持小组100%出勤率呢?”“姜大姐,我们班有个男工哪个小组都不愿要,该怎么留住他啊?”“姜组长,如何才能提高小组整体操作技术和产质量?”……8月25日,现任青岛纺联齐意纺织有限公司“郝建秀小组”组长、全国劳模姜玲,应邀到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传经送宝,并与该公司160名班组长面对面座谈交流,面对一个个接地气的提问,姜玲和盘托出,精彩解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2007年姜玲接替老组长,成为了“郝建秀小组”第九任组长,她带领小组传承发扬“爱纺织、多奉献”的“火车头”精神,勇于创新发展,不断开拓班组建设新思路,使小组的“火车头”作用继续得以弘扬光大,小组先后荣膺市、省、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全国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姜玲将“郝建秀小组”63年来积淀的“五二四制度”、“四会四访制度”、“一制二管三培养制度”等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常山股份的班组长们。

  在班组建设上,有着60多年文化底蕴的常山股份也是别树一帜。常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培育员工忠诚度、团队精神和执行力;生产生活中,依靠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公司年年开展先进轮班、优秀班组长评比表彰,重奖功臣,弘扬正气,公司工会举办劳模班长事迹报告会、巡回演讲,组织班组长座谈交流、学习培训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近千个班组如同一个个鲜活的细胞,为公司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增产增效提供了充沛动力。常山股份上市15年来,有88个先进班组获得公司先进班组称号,有15个班组荣获全国及省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状、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有63个班组获得全国及省市、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优秀质量管理信得过班组称号,有3个班组被授予“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称号。

  在座谈会现场,常山股份班组长们被“郝建秀小组”传承发扬了63年的火车头精神所深深感动,对姜玲带领小组成员拼搏创新、无私奉献的事迹所鼓舞。难得的学习机会怎能错过!于是连珠炮般的问题疑惑此起彼伏。面对常山股份班组长们的热情,姜玲也豪爽地将“家底”送上。

  “这次学习受益匪浅,姜老师给我们支的招既简单又实用,这可都是真金白银啊。”“我会把郝建秀小组的感人事迹讲给更多的员工,学习他们,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会后学习榜样、赶超先进、提质增效成为与会班组长们热议的焦点。(安东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