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班组建设 > 正文
 

  际华3509公司后纺车间开展全自动络筒机效率竞赛显成效

 
分享到:

  际华3509公司后纺车间狠抓全自动络筒机生产效率,开展全自络效率竞赛活动,物尽其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全自动络筒机具有生产效率高,用工少的优势。际华3509公司为了让全自动络筒机充分发挥性能,公司后纺车间从操作、设备、工艺等方面着手提高络筒机的生产效率。车间加强了对挡车工的操作培训工作,规范操作手法,让她们了解必要的络筒机的操作知识,及时处理由于细纱或操作上原因引起的停台;要求维修工及时处理机械故障,不是缺少机配件等特殊原因,锭子故障不许留到下班。特别是青岛SAVIO络筒机,使用时间长,故障率高,车间特别关注,针对大吸嘴抓头率低,打结时脱结、结头不良的实际情况,指派专人进行空锭和结头质量检查,不合格的严格考核,并限期整改。优化工艺,对不同品种和不同的客户要求,进行工艺方面的优化和调整,既能满足客户和下工序质量要求,也能符合络筒机的生产性能。同时,后纺车间开展了全自动络筒机效率竞赛活动,每天指派专人对每台车每个产品的效率进行登记,详细记录络筒机的机械效率、生产效率及产量完成情况,形成对比,效率达到指标的进行奖励,达不到要求的,机械原因考核维修人员,操作原因考核挡车工,从而在维修工和各轮班挡车工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公司全自动络筒机机械效率和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平均效率由以前的68%提升到现在的82%,特别是JC4.9产品,生产效率高达91%,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罗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