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班组建设 > 正文
 

赵梦桃小组喜获全国十大“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分享到:

 4月26日,“五一”来临前夕,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中国文明网发布2017年全国十大“最美职工”,此次共评选出10组“最美职工”,其中,咸阳市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赵梦桃小组喜获殊荣。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赵梦桃小组是1963年4月27日由省政府以著名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同志名字命名的全国先进班组。小组现有成员25人,平均年龄28岁,现任组长王晓荣是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小组自命名以来,历经我国新旧体制的历史巨变,在企业改制破产重组、搬迁入园等重大改革发展过程中,不断传承弘扬赵梦桃同志“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以梦桃精神建组育人,以创新管理加强建设,以集体智慧建功立业,绐终保持着先进小组的荣誉。新时期,小组不断创新班组管理,狠抓操作技能培训,在企业搬迁入园、开车生产、班组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下,赵梦桃小组以良好的团队风貌、精湛的操作技术、创造性地劳动和优异的工作业绩,为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乃至全省、全国纺织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赵梦桃小组还曾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事迹简介:

  1987年4月,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特别为一个纺织企业小组题词:梦桃精神、代代相传。这就是陕西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乙班赵梦桃小组。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乙班赵梦桃小组是1963年4月27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以党的“八大”代表、著名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同志的名字命名的全国先进班组。小组现有成员25人,平均年龄28岁,其中党员3人,团员3人,现任组长王晓荣,为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陕西省人大代表。小组目前负责40台德国进口青泽细纱机的生产任务,纱锭占车间纱锭54.5%,产量占比70%以上,主要生产精梳高支类纱线。

  半个多世纪的岁月沧桑,见证了“赵梦桃小组”的成长。50多年来,靠着对责任的担当,靠着对事业的奉献,一批又一批梦桃的传人在梦桃精神的哺育下茁壮成长,吴桂贤、翟福兰、王广玲、韩玉梅、周惠芝,这些模范先进人物踏着梦桃的足迹,使梦桃小组在历经我国新旧经济体制的历史巨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伟大实践中,在企业改制破产重组、搬迁入园的重大改革发展过程中,始终红旗不倒,保持着先进小组的荣誉。小组曾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先进班组卓越贡献奖、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陕西省青年文明号标兵、陕西省巾帼文明示范岗、陕西省岗位学雷锋示范点等三四十项全国、省市级先进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