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劳动关系 > 正文
 

新年伊始北京中丽召开安全环保工作会

 
分享到:

    安全零事故 管理无止境

  中纺院副院长、北京中丽总经理仝文奇做重要讲话

 

  元月6日,北京中丽制机公司2016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中纺院副院长、北京中丽制机公司总经理仝文奇,公司党委书记宋林、副总经理焦春阳及各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班组长、安全员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林主持。

  会上,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郭耀庭代表安委会对2015年企业安全指标完成情况、主要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重点介绍了2016年安全环保工作目标与具体计划措施。

  仝文奇总经理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安全环保部及各部门领导和广大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中丽公司坚持每年伊始召开安全工作会,这是企业的好传统。回首2015年,北京中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态势平稳,完成了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的各项安全指标。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市场形势的风云变幻,中丽制机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储备及稳健的经营理念,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业绩,特别是公司安全环保工作在通过国家安全标准化二级达标以来有了很大提高。仝文奇总经理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在企业今后的发展中,一方面要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遵循社会安全体系,另一方面公司内部各安全职能主管部门要团结协作,在公司构建的安全领导体系下,将安全生产、环保、消防、职业健康、食品卫生、信息、财务、人事档案、经营营销等安全工作共同抓好,管好“大安全”工作。

  宋林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环保工作的认识,结合2016年企业的发展目标,一是安全环保工作要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共同完成中纺院下达的各项安全指标;二是要完成安全标准化达标的复评工作;三是要提高认识,认清新形势的要求,如果发生安全事故要在行政和党纪两个方面问责;四是要加强员工对特种设备操作的应急知识培训;五是当前年关将近,要结合季节特点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最后,宋林书记要求企业各部门及子公司认真学习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今年的安全环保工作,确保公司2016年生产经营工作安全稳健运行。

  会上,中丽公司还播放了安全隐患图片视频,提醒广大干部员工注意加强隐患的排查与治理,安全环保工作,永远在路上!                                   □王彬 文/摄 姚建平

   

    

    

    

   

  

图1-6,北京中丽公司召开2016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