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劳动关系 > 正文
 

淮安市纺织行业“康乃馨杯”织布工(毛巾)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

   11月7-8日,淮安市纺织行业“康乃馨杯”织布工(毛巾)职业技能大赛在淮安区江苏康乃馨制造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8个酒店纺织品企业24名毛巾织布工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毛巾织布挡车工赵利力压群芳,夺得第一名。

  此次竞赛由淮安市总工会、淮安市人社局和淮安市纺织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承办,这是继2015年以来的又一次全市性纺织技能操作竞赛。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层层选拔,全市共有 24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本次竞赛采用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最终按照综合成绩确定比赛名次。

  淮安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原淮安市人大副主任刘维亚,淮安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张修等领导亲临大赛现场予以指导。张修和在大赛开幕式与闭幕式上分别作重要讲话。张修和说,纺织行业历来有着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的优良传统,这是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知识、职业技能水平以及创造才能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增强职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生存能力、竞争能力和发展能力。目前,纺织行业面临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临国内外市场竞争的巨大挑战。努力提高职工掌握先进技术的能力,对于克服当前的困难、加快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号召广大纺织职工要不断学习和创新,为企业的技术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在本次决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报请淮安市人民政府授予“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参赛选手理论知识、操作技能考核合格,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金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