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劳动关系 > 正文
 

常山纺织集团“爱心妈妈小屋”被授予省级标牌

 
分享到:

  7月5日,河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国悦,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干事屈冰,在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秀然,女职工工作部部长戴丽,市纺织工会主席张运昌陪同下,来到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正定园区检查指导“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情况。常山纺织集团及常山股份公司工会主席邵光毅等领导热情接待了省总领导一行。

  设在常山股份正定园区和谐家园单身公寓一楼的“爱心妈妈小屋”,房间内设施完备,一尘不染;饮用水、酸奶、水果一应俱全;孕期及哺乳期保健知识图书和宣传牌整齐摆放、悬挂上墙;儿童玩具花样多多、饰品五彩斑斓。李国悦主任一行走进常山纺织“爱心妈妈小屋”,立刻被室内整洁、温馨的氛围所感染,一进门就和正在“爱心妈妈小屋”休息的怀孕7个多月的恒盛二织乙班挡车工柳平、怀孕3个月的整理乙班验布工王子伊及陪同她们休息的车间女工委员王兰菊攀谈起来,关心地询问两位怀孕女职工的身体情况和工作情况,当得知常山纺织女工在孕期和哺乳期都能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且班组、车间、企业都会对有特殊要求的女工提供帮助和服务时,李主任欣慰地叮嘱怀孕的女工,在工作的同时,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劳逸结合。在听取常山集团及常山股份公司工会主席邵光毅关于常山纺织女职工工作开展及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介绍后,李国悦主任指出,常山纺织做为传统纺织行业,女职工比例大、女职工人数多,做好女职工保障及维护工作尤为重要,常山纺织做为国有大型企业,传统优良,文化底蕴深厚,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工作扎实,有效,爱心妈妈小屋建设起点高、服务周到,对服务孕期和哺乳期女职工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后,李国悦主任代表省总女工委为常山纺织正定园区“爱心妈妈小屋”授牌省级爱心妈妈小屋标牌。

  省总检查组一行还参观了常山股份产品展室、杨普工作室,观摩了纺织职工巧手秀生活作品展。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杨普向领导介绍了工作室“带徒传技、创新创效”开展情况。李国悦主任表示,杨普做为新时期纺织产业工人杰出的代表,是常山女工的骄傲,也是整个河北省女职工的骄傲,希望广大女工要向杨普学习,自强自立、苦练本领、克难攻坚、勇挑重担,同时也希望常山纺织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做好女工工作,为女职工提供更加广阔的成长成才平台,培养出更多的杨普式纺织女工。(侯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