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方企业文化专栏 > 正文
 

北京中丽聚酯熔体直纺长丝项目落地越南

 
分享到:

  “一带一路”海外市场结硕果

  用一流的精神和信念,创一流的产品和品牌,树立国企装备制造标杆”。这是通用技术集团领导2018年到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调研时对院属企业提出的殷切希望。日前,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及所属浙江中丽公司与福建某大型化纤企业联合签署的越南聚酯熔体直纺长丝项目开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据悉,该项目完成后日常量将达到600吨,并将成为越南最大的涤纶直纺项目,也将是我国企业在越南投资建设的最大加弹丝工厂。

  据悉,福建企业在越南投资项目包括纺丝卷绕系统、加弹丝系统以及自动落丝系统、自动包装系统、智能仓储系统的全流程物流系统,项目包括十余条自动落丝生产线、数条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数座自动化立体仓库,可全面实现自动化、信息化生产。此次北京中丽制机公司签署的越南项目设备包括了化纤生产的前纺和后纺两部分,前纺近300位纺丝卷绕设备由北京中丽制机公司全面提供,后纺近40台单双丝道加捻变形机则由中丽制机公司下属浙江中丽公司全面提供。

  “越南聚酯熔体直纺长丝项目”也是北京中丽制机公司继成功开拓印度、伊朗等海外项目之后的又一重点项目,也是央企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北京中丽制机公司领导对越南聚酯熔体直纺长丝项目高度重视,秉承打造“精品工程”之心,组织力量对设备进行持续改进提升。其中,纺丝卷绕设备锭轴长度1800mm,卷绕速度3500m/min,是北京中丽制机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代表了目前国内化纤长丝生产的较高技术水平;纺丝系统采用的牵伸卷绕装置则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2018年度中国专利优秀奖的,该型号装备已于2018年下半年在福建知名大型企业批量成功开车,性能稳定。越南项目中配备的双丝道加弹机,也是北京中丽制机公司为满足客户差别化生产需要研制的创新产品。

  据北京中丽制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企业已派出精干技术骨干人员,赴越南进行生产设备安装。日前,公司领导也专程前往项目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工作,设备项目计划在今年6月中旬开车。(文/韩武 王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