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全国纺织行业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

 
分享到:

  28家企业获“全纺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企业”称号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首年。为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对基层党建的新要求,推进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引领纺织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全国纺织行业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承办,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张延恺,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宏伟,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党委副书记刘凤久,以及各省市纺织行业协会、产业工会负责人,全国纺织企事业单位等200多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杨纪朝主持。

  

  高勇在大会上作出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自去年3月在上海召开全国纺织企业党建工作交流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纺织企业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推动纺织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在真抓实干、激情担当中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了党建与发展齐头并进、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当前我国纺织工业发展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阶段,推动纺织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纺织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加快建设纺织强国,对全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力、创新力、执行力、组织力、号召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进一步推进纺织行业党建工作,要不断深化对企业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聚焦党建高质量,围绕行业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在进一步提升纺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需要在7个“着力”上下功夫,做文章。  

  一是着力提升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建设质量;二是着力提升企业党组织对经济工作的引领质量;三是要着力提升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四是着力提升企业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五是着力提升企业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六是着力提升企业党组织领导企业群团工作的质量;七是着力提升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保持政治定力,毫不动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结合近年来纺织行业企业党建工作中创造的新经验,吉林化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凤久、东方国际集团政研会秘书长王建发、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向诗国、如意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新英等,分别从“党的工作如何与企业经济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助推企业实现经济效益提升发展的实践”、“纺织行业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如何加强海外市场拓展和人才队伍培养的探索做好海外青年人才培养”、“大力实施创业型党建工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二三四党建工作法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和与会代表分享了所在企业强党建、促发展、促转型的工作做法和经验体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吉林化纤集团公司。

  

  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企业(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京工服装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

  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宏城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如意国际时尚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省舞钢市银龙集团有限公司

  南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

  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

  际华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

  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