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锦绣丝路”展行业风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放歌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文艺展演举行

 
分享到:

  9月1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国资委行业协会精神面貌,由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主办的“放歌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文艺展演在北京二七剧场举办。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赵爱明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商务部、应急管理部等有关部委,国资委有关厅局相关负责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等15家直管协会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

  文艺展演首先公布了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名单,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名列其中。 

  

  随后,文艺展演正式开始。本次展演以“放歌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为“时光如故,初心永恒”、“使命在肩,勇于担当”、“向往未来,砥砺前行”三个篇章,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15家国资委直管协会系统的干部职工表演了歌舞、合唱、京剧、诗朗诵、服装秀等多种形式的节目。  

  合唱《保卫黄河》、《不忘初心》、舞蹈《十送红军》和现代京剧《祖国颂》等节目生动诠释了协会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音诗画《我的祖国》、合唱《我爱你中国》、歌舞《行走高原》和大合唱《矿工万岁》等节目真挚表达了协会人爱国爱党的赤子之心;服装秀《锦绣丝路》、歌舞《走在希望的新时代》、诗朗诵《与祖国一路同行》和大合唱《向往》《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协会人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和以最美姿态迎接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    

  “我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服务纺织,造福民生。今天,科技、时尚、绿色是我们世界第一纺织大国的新定位;明天,我们将编织出更加美好的生活,创造世界纺织强国的辉煌。”在由15家行业协会共同演出的诗朗诵《与祖国一路同行》节目中,中国纺织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郑国峰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抒发了纺织行业人对国家的眷恋之心。

    

  本次展演参演单位共有包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内的15家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组织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精心准备了一台颇具行业特色的节目——“锦绣丝路”服装秀,节目采用高定服装、新中装及旗袍等三组服装共计70套服装。以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助力体现我国作为纺织工业强国的风貌,以及营造行业协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中国服装服饰产业取得了与世瞩目的成就,将纺织服装产业大国转变成纺织服装产业强国,这是我们每一个纺织服装从业者心中的“中国梦”。

  本次“锦绣丝路”节目的编导王红民表示,在建国70周年大庆之际,为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纺织服装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锦绣霓裳展现美好生活时尚服饰彰显文化自信,在服装款式上,我们选用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高级定制委员会4位设计师,包括马樱(高定品牌MAXI.MA)、熊英(高定品牌盖娅传说)、劳伦斯·许(高定品牌LAURENCE·XU)、Grace chen(高定品牌 Grace Chen)的品牌作品,精选其20套能体现中国高级定制成长及技艺水平的高定礼服,将其从国内外调到节目现场,展示给现场观众和全国人民。同时指定杭州威芸旗袍、北京服装学院的“新中装”共计50套服装,共同作为展现中国传统、创新服饰的典型服装服饰作品平,其所代表的服饰文化展现了生动的民族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价值。

  据了解,参加本次展演的节目,都是15家直管协会的员工自编自导,其中有的还是专门为此次展演新创作的作品。此次文艺展演演员565名,观众800余人,涵盖了310家行业协会、代管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营造了行业协会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