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莅临恒丰集团参观指导工作

 
分享到:

  11月23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袁红萍等领导一行9人莅临德州恒丰集团参观指导工作,德州市纺织行业办公室主任陈廷兵、陵城区工信局局长田冠泉、副局长梁东升、德州恒丰集团名誉理事长苏建军、党委书记赵秀珍等人热情接待了高勇书记一行。

  中国纺联领导们首先参观了德州恒丰纺织一期生产车间、集团展厅和党建活动室,并在会议室进行深入会谈。

  集团党委书记赵秀珍就恒丰集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向中国纺联来访领导进行汇报,重点从恒丰集团的发展历程、恒丰企业文化、集团党委情况和恒丰纺织党旗红—“123工程”党建工作进行分享。

  恒丰纺织党旗红—“123工程”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习近平新时代理论为指导,坚持树立一面旗帜,发挥两个作用,做好三个结合,践行恒丰集团十二种意识,提升党员队伍和管理者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恒丰集团的和谐发展优势,为早日实现独树一帜的精品纺织企业的愿景而努力奋斗。

  集团名誉理事长苏建军就基层纺织企业的情况和建议与高勇书记进行交流。苏总讲到,由于目前政策的不稳定性、人员紧缺问题以及融资成本高等问题,传统纺织行业的生产经营有很大的困难。恒丰集团正在顺应市场行情的不断变化逐步调整产业模式向四个方向发力:一是发力于植物染产业链全链发展;二是推广羊绒产品产业链延伸;三是研发品质高、价格低的功能床上用品;四是培育自己独特的新兴纺织品牌。苏理事长建议,希望行业协会可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整个行业上下游链接在一起,同时,恒丰集团也将更好地建设好平台,期望和行业内各个企业精诚合作。

  高勇书记对恒丰集团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不管在机关单位还是在企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国必须有一个核心,否则就是一盘散沙。“恒丰仁和、仁和恒丰”的企业文化值得提倡、在中国纺织界值得推广。

  高勇书记以恒丰集团“成为独树一帜的精品纺织企业”的企业愿景的“独树一帜”为题,对恒丰集团的党建工作和发展进行了高度总结。首先,恒丰集团具有独特的组织形式。截止目前是唯一在这种特殊体制下越做越大的企业,并且通过十年的发展,实现了规模和产能在纺织行业领先的地位。第二,恒丰集团的企业文化非常独特。恒丰集团具有地域、企业方式、民族、专业的差异,恒丰集团把各种差异融合到一起形成独特的企业文化,是非常值得行业总结和推广的,通过人才培养体系推出王晓菲、李强等行业领军人才,这也是值得推广的地方。第三,恒丰集团具有独特的创新模式。除了组织创新和文化创新,恒丰最多的是产品创新,恒丰集团是目前纱线品种最多的,同时也是纤维品种利用最多的。第四,恒丰集团在社会责任创新模式上具有独特性。纺织行业是富民产业之一,恒丰集团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建设五家精准扶贫单位,将企业建到农民的村头上,带动老百姓富起来,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真正解决贫困问题。(来源:恒丰集团 李晓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