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领导赴广东调研考察

 
分享到:

  9月7日至9月10日,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邢冠蕾,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成员、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秘书长郑国峰一行赴广东开展评选推荐全国纺织行业劳模工作调研考察活动。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评选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96号)的要求,我省推荐一批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参加全国评选。我省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按照评选工作要求,启动了评选推荐全国纺织劳模的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复评第二次公示工作。中纺联评选劳模调研组此次赴广东调研,主要是调研考察广东省纺织服装行业评选推荐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工作,调研考察方式以开座谈会、参观考察企业为主。在粤期间,调研组分别到了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等地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先后召开了四场座谈会,由各推荐劳模的单位代表汇报推荐评选劳模工作的程序、公示结果、送审资料盖章等情况,介绍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及工作亮点。在各地的座谈会上,各单位代表以热烈、深情、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各评选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和感人事例,他们当中有一线优秀员工、科研人员、营销总监、设计总监、企业负责人、援疆干部,涵盖了全省纺织、服装、家纺、内衣、无纺布等领域。座谈会成了我省纺织服装行业学习交流、宣讲劳模事迹的大讲堂,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满满的正能量。调研组对我省评选推荐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工作给予一致好评。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部分推荐为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的所在企业,如佛山市致兴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广州轻纺交易园、广州市源志诚家纺有限公司、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虎门富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

  调研组同时对我省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品牌文化和企业党建等软实力工作进行调研,分别走访了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佛山市安东尼有限公司。

  在调研组调研期间,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卜晓强会长、广东省纺织协会陆少波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黄益群执行副会长、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书记丁宁、广东省纺织协会顾玲秘书长陪同调研。

2020广东省劳模评选工作座谈会(广州站)

2020广东省劳模评选工作座谈会(佛山站)

2020广东省劳模评选工作座谈会(佛山站)

2020广东省劳模评选工作座谈会(东莞站) 

2020广东省劳模评选工作座谈会(东莞站) 

参观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

在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佛山市安东尼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参观佛山市致兴纺织服装有限公司

参观广州市源志诚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参观深圳大浪时尚小镇 

参观深圳大浪时尚小镇 

来源:广东省纺织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