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推介 > 正文
 

北京中丽喜获“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分享到:

  (本网讯)5月27日,从中国通用集团和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获悉,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2012-2014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工作中,获评“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通用集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等给予北京中丽公司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多年来,北京中丽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把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当作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重要系统工作来抓。公司党委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参与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于企业大局和员工进步,常态化开展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扎实良好的道德基础和积极向上的企业风气,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发展的有机融合与积极促进,成为了社会认可、行业领军、客户信赖、广大职工满意的国有装备制造企业,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道德风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包含首都文明单位标兵、首都文明单位等六大类。首都文明单位是由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批准命名的综合性最高的集体荣誉称号之一。该项荣誉是专门授予认真贯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达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促进、同发展,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北京中丽公司是国资委系统内获评此称号的75家单位之一。

  本次评选工作自2014年5月下旬开始在国资委系统内展开,经过申报自测、考评推荐、审核验收、社会公示等阶段,最后由首都文明委审定批准,在2015年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上予以命名表彰。

  北京中丽将持续扎实地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引向深入,使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瑜

  注,6月1日,国资委将进行隆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