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推介 > 正文
 

发扬抗战精神 干好本职工作

 
分享到:

  

常山股份组织优秀青年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8月2日,公司第六届优秀青年们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自由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公司董事长汤彰明,副董事长、总经理肖荣智勉励青年:发扬抗战精神,干好本职工作,让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常山纺织优良作风传承发扬。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上午十点,刚刚下过雨的宛平城格外清新,42名公司优秀青年以整齐的队伍,高举司旗和团旗,意气风发地来到抗战纪念馆。由于参观的人很多,往往一个讲解员要给几个参观团队讲,现场效果不很理想。此时,一名穿着印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志愿者”马甲的老人吸引了领队的注意,交流中,得知老人姓王,今年66岁,在老人了解了公司组织优秀青年前来参观学习的目的后,非常高兴,热情要求做大家的讲解员。
     展览共分八个部分:第一部分———中国局部抗战,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第二部分———全民族抗战,开辟世界第一个大规模反法西斯战场;第三部分———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抗战指导及敌后抗战;第四部分———日军暴行,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第五部分———东方主战场,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第六部分———得道多助,国际社会积极支援中国人民的正义战争;第七部分———伟大胜利,日本法西斯侵略者遭到彻底失败;第八部分———铭记历史,携手世界各国共建持久和平。
    在王老的讲解中,青年们认真听,仔细看,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让大家感到气愤填膺,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精神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树立了以弱胜强的光辉范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让青年们无不热血沸腾,骄傲自豪。“不能忘记这血的教训。”恒新后纺车间筒并捻保全工、优秀青年王志浩感慨地说,“参加这次活动,工友们都很羡慕,通过参观学习,我深深地感到身为一名中国人,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国家,作为一名企业工人,要热爱自己的企业和岗位,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不受外敌欺辱,只有企业好了,员工们才有快乐的工作和幸福的生活。”园区F1纱厂实验室工艺牙轮工、优秀青年潘兴感触颇深地说:“这次学习填补了自己对抗日战争历史了解的很多空白,勿忘国耻,发愤图强,我觉得组织优秀青年学习中国抗日战争历史非常有意义,抗日英烈们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精神,对于我们战胜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扎实干好本职工作是很值得学习的,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强则企业强。”在恒新工作十年的优秀青年彭闪闪是前纺乙班条卷挡车工,说起获得公司优秀青年称号还是显得有些激动,“当站在公司领奖台上那一刻时,我感觉自己更应该努力工作,现在我处处做表率,用荣誉时刻激励自己奋勇争先。通过这次活动结识了很多兄弟单位的青年,他们都很棒,我们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这次出来我拍了很多照片,姐妹们都等着分享呢。”参观中恒盛一织车间帮接工、优秀青年罗园始终站在队伍最前面,她听得很投入,“听着老人家的讲解,我仿佛融进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虽然我没经历过,但能感觉到内心很沉重,听着耳边唱响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刀进行曲》、《八路军军歌》、《新四军军歌》是那么铿锵有力,给人无穷的力量,回到岗位后,我会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精神变成工作动力,将其他优秀青年的长处作为今后努力方向,带动周围青工学先进争杰出当最佳。”
   (安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