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推介 > 正文
 

一针一线“智造”阅兵戎装

 
分享到:

 

  ——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助力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

 

  9月3日,举世瞩目的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隆重上演。参阅官兵身着崭新军服整齐亮相,伴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声,雄姿英发、威武豪迈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展现了军威,弘扬了国威。作为承制“9﹒3”阅兵服生产单位之一的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倍感自豪、欢欣与鼓舞。

  5月下旬,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接到解放军总后勤部关于限期完成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服生产任务的通知。受领任务后,公司高度重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限期任务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召开了阅兵服生产誓师动员大会,董事长周长胜指出,承制“9﹒3”阅兵服生产任务是际华七五五五人的光荣和骄傲,是上级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和鞭策,我们要牢固树立“军品第一”的思想,发扬老军工“善打硬仗、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决打好“9﹒3”阅兵服限期生产任务攻坚战,向受阅部队官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公司成立了由董事长亲自挂帅的阅兵服生产领导小组,严密制定并组织实施了以生产组织、材料筹措、技术服务、质量检验、设备保障、后勤服务、宣传鼓动等为内容的生产工作方案,各生产车间纷纷立下军令状,保证保质保量按期圆满完成生产任务……一场阅兵服生产攻坚战迅速在公司内打响。

  “9﹒3”阅兵服工艺标准高、要求严,生产任务重、交期紧。公司坚持“保质保量保交期”后墙不倒的目标,倒排任务生产工期,全面加强和优化资源整合,打破常规生产组织方式,开辟了阅兵服生产绿色通道。挑选精兵强将专门组织成立了生产流水线,建立了生产日清日结快速联动工作机制,保证阅兵服裁剪、缝纫、包装、发运等各个生产环节的高效运转。大力推行了“双模化”的生产模式,加强技术、质检的过程跟踪、监控与保障,保证产品一次下机合格率,确保件件是精品。公司党委深入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以及“比产量、比质量、比交期”为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一线员工劳动热情和工作干劲,掀起生产大干热潮。盛夏高温,40多摄氏度的车间里热得跟蒸笼似的,全体参战职工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大力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战高温、斗酷暑,从管理干部到生产一线员工都坚持讲大局、讲奉献,一切以保证限期任务为重,主动克服各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轻伤不下火线,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挥汗如雨地紧张工作着,全力以赴投入到生产大干中,履行着不穿军装的“军工战士”的光荣使命,有力地促进了阅兵服生产任务的顺利开展。

  经过近两个月的全力奋战,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9﹒3”阅兵服生产任务,全体参战职工用手中的一针一线绘就了壮美画卷,用信守、承诺、汗水和奉献为保障阅兵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