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推介 > 正文
 

际华三五四三“舞动梦想 扬帆起航”快乐舞步健身操比赛隆重举行

 
分享到:
   (文/周恩琴  李青菊  图/张飞飞)
    挥洒汗水舞动梦想,扬帆起航开启征程。9月23日,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美好日子里,际华三五四三公司“舞动梦想  扬帆起航”快乐舞步健身操比赛隆重举行,五百多名员工组成的七支参赛队精彩演绎、绽放激情,公司领导亲自参赛,与大家一起共度美好时光,共同祝福祖国66岁华诞。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新班子、新气象、新和谐,强力助推公司“三抓、两控、一瘦身”的深入落实,动员团结全体员工以新气象、新作风应对新挑战,以新贡献、新胜利献礼国庆节,以新作为、新业绩实现新跨越。

  此次比赛凸显四大特点:一是人员众多、参与面广,五十多岁的老员工和新进公司的大学生同台表演,各个参赛队员用微笑迎接挑战,用激情创造精彩,用自信抒写华章,用意志铸就坚强,用团队凝聚合力,处处彰显四三力量。二是参赛的七个方队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各个神采飞扬、气宇轩昂、热情高涨,服装整洁统一,队型创意独特、亮点纷呈。三是各队表演的健身操,动感时尚、节奏明快,衣着服饰、背景音乐与造型动作搭配得体、意境优美,宛如一幅幅动感的水墨画,使参赛者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达到健心、健身、健美的效果,独特的“十一”队列造型,深情有力的伴奏曲《跳春光》、《祖国不会忘记》,洋溢着热爱祖国、欢度国庆的祥和气氛,彰显了四三人“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的无穷力量。四是敢于挑战高难度,本套健身操难度较大,尤其某些动作专业程度较高,需要头部、四肢、腰跨、肩部协调到位,才能达到完美效果,面对困难,大家依然信心满满,各队教练分解、示范动作,手把手不厌其烦地讲解纠正,班前练、班后练,挑战每一个高难度动作,体现了四三人“永不服输、永争第一”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人声鼎沸、喜气洋洋,巨幅背景墙上的“快乐舞步健身操比赛”主题大字在蓝天白云、鲜花绿草、彩蝶纷飞的衬托下,熠熠生辉,营造出了祥和美好、温馨愉悦的良好氛围。

  整个比赛精彩纷呈、惊喜连连,在动作的挥洒和阵容的变化之间,展现出无限激情和魅力。本套健身操融体操、舞蹈、音乐于一体,服装整齐划一、扮靓舞台,队型编排新颖、别具匠心、寓意丰富,表演者随着优美的乐曲,和着抑扬顿挫的节拍,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一招一式,精益求精,尽情演绎,使服装、队型、手势与强劲有力的音乐融为一体,不仅陶冶情操、娱乐身心,更是达到了完美的舞台效果,为本套健身操赋予了更高的艺术观赏价值。

  “健康成长天天精彩到未来,让整个世界全都乐开怀,唱起来跳起来,到处是舞台”,踏着欢快的伴奏曲《燃烧吧蔬菜》,服饰车间和设备动力处联队表演的热身和上肢运动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带着白手套的一双双手型动作仿佛一颗颗蔬菜嫩芽在茁壮成长,红色和蓝色衣服融合搭配,代表着激情和安宁,寓意着全体员工大干一次次限期任务的红热激情和牢记安全生产的使命。裁剪、线带、后勤、业务处室联队表演精湛,动作优美,队型变幻多样,“欢度国庆、祝福祖国”的响亮口号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身着“海魂衫”的研发针织品牌联队表演的腰腹运动,敢于挑战动作和造型难度,“V”型队列的设计表达了队员必胜的信念。面料事业部的表演紧扣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这个主题,身着一身天蓝色服装的队员,一字展开并高低变换起伏的双臂仿佛一架架空中梯队在蓝天上翱翔,特别是数字“70”的队列设计别出心裁。缝纫一车间参赛队员身着绿色服装,在歌曲《跳春光》的伴奏下,优雅欢快地跳着一曲歌颂祖国的春之圆舞曲。机关、成衣、休闲品牌联队队员身着粉色和白色服装宛如出水芙蓉,有四个小方队组成的绕环队型变换,仿佛一对对盛开的并蒂莲花,寓意着成衣和休闲品牌将不畏艰难险阻,力求实现跨越的坚定意志。质量、党群、销售联队表演的肩部和摇摆运动尽管动作难度大,但表演形式独具一格,整齐划一的单臂伸展动作,寓意“剑锋指处、所向披靡”,潇洒甩动的手臂,时蹲时起的姿势,仿佛一辆开向春天的列车徐徐启动,寓意着四三公司这趟列车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朝着改革发展的新常态扬帆起航、奔赴征程!

  经过公平、公正评比,比赛结果新鲜出炉,从高到低依次为质量、党群、销售联队9.50分,面料队9.40分,研发针织品牌联队9.28分,缝纫一队9.20分,裁剪、线带、业务、后勤联队9.18分,服饰、设备联队9.10分,机关、成衣、休闲品牌联队9.04分。

  凝聚挑战力量,鼓舞创新斗志。通过此次比赛,全体员工精神得到振奋,干劲得到鼓舞,创业的热情得到激发,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圆满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奋发开启“十三五”新征程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