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推介 > 正文
 

  江苏大生120年砥砺前行不停步

 
分享到:

  2015年,我国纺织行业形势依然严峻。一年来,作为南通传统纺织的带头人,江苏大生集团抓住企业创办120周年契机,注重百年企业精神引领,党政合力,围绕主业做精、适度多元的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企业经济升级版,努力推进百年大生新发展,经济保持了平稳运行。

  着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南通市属工业企业重点技改项目——“大生纺织产业升级转型技改项目”,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入2亿元;新型面料织造车间自年初全面投产后,产品质量、效益水平不断提升;数字化纺纱车间全流程的智能化、自动化,开国产设备之先河,现已成为全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样板车间。

  注重科技开发。加强了新型纤维的应用和研究,开发了兰精新纤维系列、生物质系列、超仿真系列等五大系列68个新产品;研发了多元混纺、舒适抑菌等新型面料,4个新产品通过了省市高新技术产品认证,集团全年研发投入近3000万元。

  优化产品结构。大力推进天丝系列产品的生产与市场推广,积极在国内外展会举办“大生天枢主题展”,同时积极进行环保认证,努力向高品质、新功能产品转变,集团天丝系列新品销售占比不断提升,现已成为了企业销售的拳头产品。

  强化联盟合作。注重产业链的延伸,主动与兰精、优衣库、无印良品、罗莱家纺、海澜之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放大了企业产品在产业链上的竞争优势;牵头组建了南通纺织丝绸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进行纺织新技术的研究及新产品的开发,推进了新品的产业化。

  推进多元发展。汽车销售,市场竞争虽日趋加剧但销售总量稳中有增;家纺服装,传统产品虽市场清冷,但双面呢等新型面料却有所突破;纺织贸易,出口金额虽有所减少,但出口总量有所增加;大生•众创街区项目,作为大生集团文化产业的主阵地,亦进入了实质运营阶段。

  激发企业活力。在强化内部管理的同时,调整经营机制,划小核算单位,注重生产与经营的整体联动,提升了整体工作效能;抓住120周年厂庆契机,注重对内凝心聚力,对外提升形象,激发了企业活力,助推了企业发展。历经120年风雨历程的大生,在张謇精神的引领和激励下,正砥砺前行,在纺织强国的道路上追梦不息。(陈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