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推介 > 正文
 

浙江凯喜雅集团承担和参与的四个科研项目通过国家茧丝绸发展资金专项验收

 
分享到:

  

  

  

  经浙江省经信委、杭州市经信委组织专家对浙江凯喜雅集团承担和参与的“针织服装生产智能吊挂系统”、“现代织造装备开发生产丝绸传统经典产品”、“厚重真丝面料的渗透印花技术开发”和“2017春夏中国丝绸流行趋势研究及发布”等四个2015年度茧丝绸发展资金专项验收,四个项目均完成项目任务的要求,通过了验收。

  引进智能吊挂系统等新型高效设施,实现机器换人

  “针织服装生产智能吊挂系统”是由凯喜雅集团承担,所属浙江凯喜雅华蒙针织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创新项目。该项目经过项目研发小组的技术攻关,解决了多个技术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项目通过引进TOP2-FAST圣东尼针织机、智能服装吊挂系统和真空定型蒸箱,改造蒸汽管道系统及配套设施,采用针织机的调试与织造技术、基于生产工艺改进的软件实时管理控制技术、蒸汽管道系统的升级改造和生产配套技术,以及应用于无缝针织运动服装的新型高效设施协同生产技术等新设备的引进和新技术的研究,实现了相关生产的机器换人。

  该项目成功应用于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为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推动了企业生产管理、信息化管理等转变和创新,对整个丝绸服装产业的发展都有着良好推动作用和产业示范作用。                    

  现代织造装备开发生产丝绸传统经典产品

  该项目由浙江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联合杭州临安织造分公司和集团本部技术部门共同实施完成。通过运用现代数字信息化技术和现代织造装备,研究解决传统经典丝绸和高品质、时尚丝绸面料的数码制造协同生产、CAD智能设计及B2C(Business-to-Consumer)快速响应等生产关键技术,开发数码提花、传统经典丝绸和高品质、时尚丝绸面料等中高端产品,提高工程化应用水平,建立行业示范,促进成果推广。

  通过项目实施,开发出时尚宋锦、独花丝巾、折入边提花丝绢长巾等提花面料产品和杭罗等高品质素织物面料,促使公司创新引领和技术推广转移,促进行业产品档次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效益回升。

  厚重真丝面料的渗透印花技术开发

  该项目由杭州华丝夏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理工大学共同承担,凯喜雅集团本部相关技术部门协助实施。项目以国际品牌真丝围巾为样板,力争厚重真丝面料印花渗透效果处于国内领先,满足真丝围巾品牌质量要求。

  项目重点优化印花工艺,尤其是印花糊料、染料及助剂的选择,特别是厚重真丝绸渗透印花工艺是力求在染料配伍性方面、糊料助剂筛选上实行配套工艺,使色斑、云斑、图案鲜艳度得到进一步解决。针对18m/m粗细斜纹绸、19m/m素绉缎、18m/m和20m/m提花斜纹、18~19m/m桑波缎等厚重真丝面料的渗透印花难题,对面料前处理、印花糊料、助剂、印花工艺设计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发。通过项目的实施,建立了厚重真丝绸印花面料和真丝印花围巾生产线,使企业印染技术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大大提高。

  

  2017春夏中国丝绸流行趋势研究及发布

  该项目由杭州丝绸文化与品牌研究中心、凯喜雅集团本部和杭州经纶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作完成。

  该项目结合集团国内外客户的订单信息、广交会和国际专业参展反馈的信息以及国际丝绸消费市场信息,同时研究分析WGSN和STYLESIGHT等相关权威网站的趋势,包括服装面料、廓形、工艺等信息,从流行色彩、纱线、印花图案、服装款式、成品风格等方面分析预测,突出丝绸产品的流行特性。同时,与中国流行色协会合作,第一时间得到2017年春夏国际流行色定案色卡,最终形成2017年春夏中国丝绸流行趋势研发主体和主色调,使发布的色彩与国际流行色同步,趋势发布既具权威性,也更贴近丝绸服饰的流行及市场营销。

  研究成果通过发布成果册、静态与动态展示及呈现以及后续多渠道、多领域的持续性宣传推广,实现了真正的国际化宣传推广效应,助推中国丝绸流行趋势的国际感染力、中国丝绸流行趋势的权威性,掌握丝绸发展流行趋势的话语权,站上了丝绸时尚潮流的制高点。         (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