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正文
 

浓浓书卷香,深深纺机情

 
分享到:

国务院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为郑纺机“职工书屋”赠书

  赠一缕书香,送一份真情。5月5日上午,在郑纺机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向郑纺机 “职工书屋”赠书仪式。国务院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佳萍,原国家纺织工业部技术装备司副司长吴永升,国务院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邢建军、副巡视员吕殿学、副处长邓健,中国恒天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刘洁伯,郑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增志等领导出席赠书仪式,郑纺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团组织书记及部分职工代表、青年代表、女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赠书仪式。赠书仪式由郑纺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泉主持。

  首先,郑纺机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延武致辞。刘延武在致辞中感谢老领导们不远千里、不辞辛劳来到郑纺机,为企业赠书,代表郑纺机全体职工向莅临赠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老领导们为纺织工业发展和振兴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地敬佩。刘延武还向老领导们介绍了企业目前的改革历程和发展状况,企业产品在不断地创新突破,郑纺机已成为我国纺机行业技术装备先进、产品功能齐全、品种繁多、辐射面广、开发能力强的大型骨干企业。他说,在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下,作为企业我们更应该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只有通过下苦功夫读书学习,努力吸收一切先进发展经验才能厚植企业长青的根基、练就搏击市场的真本领、凝聚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接着,国务院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佳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郑纺机走过了67年的光辉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郑纺机在我们心中就是一面红旗,“郑老大”的地位众所周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是一代一代纺机人奋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结果,希望郑纺机能够继续发扬老一辈纺机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再接再厉续写郑纺机的新辉煌。今天这次为郑纺机“职工书屋”赠书活动凝聚着老纺织人对新纺织人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对纺织行业发展的满腔热忱。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为郑纺机“职工书屋”赠送图书活动,激励更多的年轻职工以积极推动企业发展为己任,多读书、读好书,有书陪伴,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扬“大国工匠”精神,继续秉承重质量、求创新、快发展的经营理念,做领跑企业的带头人,讲好纺机故事,传承纺机精神,为企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文化基础。

  原国家纺织工业部技术装备司副司长吴永升在仪式上作饱含深情、富有见地的讲话。吴永升说,这次赠书仪式是一次回家之旅,也是一次希望之旅,期盼已久。他作为一名老纺机人,在郑纺机工作了26年,是郑纺机把他从一名青年职工培养成为一名领导干部,今天怀着感恩之心来到郑纺机,看到企业的产品不断创新,企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感到由衷地高兴和欣慰。他希望青年职工要传承好老一辈纺机人的精神,把纺机事业做好做强,希望青年职工通过多读书,多思考,开阔思路,激发创新活力,把企业越做越好。对于企业今后的发展吴司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一个企业的发展要有四种技术,即产品技术、过程技术、信息技术、组织技术,在抓好产品的发展过程中,要抓住重点,拓宽领域,不断创新,做到以产品研发为主,以掌握核心技术为主,以产品总装为主,以技术服务为主,实施循环发展。二是要充分依靠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精心设计,精密加工,精细管理,精准服务。要用事业培养人才,要用感情关心人才,要用待遇留住人才。

  接着在仪式上,国务院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佳萍,原国家纺织工业部技术装备司副司长吴永升向郑纺机6名青年职工代表赠书并嘱咐青年职工要切实把书中所学知识运用到服务公司发展上来,学以致用,学所有用。

  郑纺机人力资源部赵莹、技术开发中心连浩杰代表团员青年发言,他们感谢上级领导对青年职工的鼓励,他们将常怀感恩之心,充分利用好这笔精神财富,不辜负老领导们的殷切期望,用知识提升自己,为企业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赠书仪式上,郑纺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国俊代表公司全体职工向国资委纺织干部局赠送锦旗,对国资委纺织干部局领导的赠书义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恒天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刘洁伯在赠书仪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恒天集团对国务院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和赠书义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郑州市总工会领导多年来对郑纺机的关怀和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刘洁伯说,希望郑纺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能够以这次赠书活动为契机,通过“职工书屋”的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形成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加强学习管理,建立健全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学习长效机制,推进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素质,树立清风正气,坚定理想信念。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各项工作的技能、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成为岗位工作的行家里手,积极推动企业发展。

  最后,郑纺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泉表示,公司一定会好好利用这批图书,提高职工知识修养,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教育引导职工珍惜机会、珍惜企业,勤于读书,善于读书,不断更新知识,提升素质,在公司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郑纺机领导陪同周佳萍局长一行参观了新厂区生产现场,通过现场参观,周佳萍局长一行对郑纺机的产品研发、工艺工序流程、生产制造能力、发展潜力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