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正文
 

喜庆七一 牢记历史 弘扬铁军 勇当先锋

 
分享到:

——记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六师分会合唱团走进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

  6月30日艳阳高照,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举行“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六师分会继6月1日宣讲团走进中国传媒大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后,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六师分会的合唱团(有北京中丽部分老职工参加)走进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与开国老军人、老部长、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们一同喜庆党的生日,一同回顾艰苦卓绝的斗争,一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原轻工业部、纺织工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机械工业委员会副主任谢红胜,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王曾敬同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佳萍,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常士伟,国资委纺织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郑志坚,中国纺织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徐国营和160多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们,以及中国老年杂志社副主编逄晓榕,中国老年报社记者丁璐,中国纺织报社主任编辑王育楠,纺织服装周刊记者蔡倩,中丽报主编姚建平等共同出席了大会。
  大会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佳萍和党委书记常士伟,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大会安排由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各个党支部自编自演的节目:《中国我为你歌唱》、《共和国之恋》、《把一切献给党》《呼伦贝尔大草原》等,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六师分会合唱团演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新四军军歌》和以上精彩表演,得到大家的赞扬,也给大会增添了庄重、浓烈的气氛。
  今年“七一”是党的生日、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这喜庆纪念的日子里,大家回首中国共产党艰苦的成长历程。红军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头顶着敌人的飞机扫射,地面受到围剿追击,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有多少战士牺牲在长征路上。《四渡赤水出奇兵》这首歌就是出自于红军长征中的经历,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领导和毛主席军事指挥的才能:“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乌江天险重飞渡,兵临贵阳逼昆明”……使我军转危为安。1937年7.7事变,抗日战争在我国全面暴发。中共中央发出通电,要求国共两党合作抗日,实现全民族抗战,同时提出统一整编南方八省各游击区的红军和游击队改编而组成新四军。新四军同八路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驰骋在祖国大江南北,与中国人民结成抗日力量,沉重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新四军军歌》中展示了当年艰苦斗争环境,“千百次抗争……千万里转战,艰苦卓绝的斗争,忘我的牺牲精神,东进,东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乐曲以庄严、雄伟的节奏把在场的每一位带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展现出新四军战士英勇杀敌的场面,给人以力量,激发以奋进。
  今天,共产党员在抓实“两学一做”中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好党规党章,守好共产党人的基准和底线,做对党忠诚的党员,勇当革命发展的先锋。
 
  图为,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
  □阮进京  文/摄  姚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