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正文
 

老国企如何搭建新队伍?

 
分享到:

  6月2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焦开河,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中华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长李庆堂、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秘书刘宝坤等一行,在河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增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书华,石家庄市总工会主席李锡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翠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国发等省市总工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

  

  

  焦开河一行参观了常山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常山股份产品展室和杨普劳模创新工作室,观看了常山集团工会工作回眸视屏,听取了常山集团职工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并,与常山集团副董事长、副总裁王惠君,常山集团及常山股份工会主席邵光毅等公司负责人和生产一线员工座谈调研。大家就企业职工队伍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产业工人地位如何提高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焦开河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对常山纺织集团新时期职工队伍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常山纺织集团作为老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积淀浓厚,广大员工爱厂如家,一心一意把自己命运的同企业的发展相结合,员工队伍奋力拼搏、勇争一流的精神面貌可嘉,劳模先进人物作用发挥突出,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形成了自己的成熟作法和一套先进的经验。焦开河强调:“企业要发展、要生存就要提高核心竞争力,包括核心人才培养、核心技术培育,核心产品形成,职工队伍建设是至关重要。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希望常山纺织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要配合企业党政,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纺织产业工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