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正文
 

富润宏泰与5家企业共享 100余万只国外口罩订单

 
分享到:

  诸暨富润宏泰医疗用品公司将一笔38万只口罩的订单“共享”给当地的另一家企业进行生产,这已是第5家与富润宏泰共享口罩订单的企业了,截至目前“共享订单”的总量已突破100万只。这条“共享”之路,让富润宏泰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也将抱团取暖、共克时艰的浙商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富润宏泰是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投资新建的专门从事口罩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目前有3条生产线,日均生产口罩20余万只。3月24日,富润宏泰生产的口罩开始出口到欧洲市场。现已累计出口400万只口罩,销往日本、韩国、美国以及欧洲国家。

  随着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口罩需求量快速增长,这段时间以来,国际订单纷至沓来。这些“飞”来的国际订单,除了对质量有具体要求,无一例外地将时间都写到了合同中,总而言之就是“急”,毕竟早一天戴上口罩意味着早一刻有效隔离。

  “订单太多,一下子做不出来,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与多家企业互帮互助,抱团取暖,走出一条‘共享订单’之路。”富润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在接受采访时说。之前企业接到的一笔来自日本的订单,一下子就要100万只口罩,而交货期限仅3天时间。很显然,仅靠富润宏泰一家企业无法按时完成订单。当时,富润宏泰总经理赵宝英在“诸暨市防疫物资企业服务群”这一微信群里发了求助信,马上得到了回应。诸暨高秀欣针织有限公司表示可以“共享”富润宏泰的订单。经过检验确认该公司的产品质量符合日本客户要求后,富润宏泰将其中38万只口罩“共享”给高秀欣针织生产。结果,富润宏泰如期满足了客户要求。

  这个微信群是诸暨市经信局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起来的,里面有商务、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和乡镇的相关负责人,还有诸暨20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目的就是为了让企业相互帮助,互通信息,方便政府服务企业。赵林中是诸暨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本来就与企业家很熟,于是富润的“共享”朋友圈越来越大,现已有5家口罩企业与富润“共享”口罩订单。“这些企业生产的口罩质量好,有信誉,我们与他们相互支持,也让更多的企业在疫情中有收益。”赵林中说。

  这几天,赵林中正忙着筹备成立诸暨市口罩行业协会,让近20家口罩和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一起共渡难关。赵林中说,富润集团长期运用“枫桥经验”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企业都传递出抱团取暖、共克时艰的明确信号,而在此刻开启“共享”之路,无疑是广大浙商对这一信号的坚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