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正文
 

东方国际集团奋力走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的长征路

 
分享到:

  “集团宏伟蓝图的实现必须要有我的贡献!”5月10日,东方国际集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集团各投资企业、直属单位,以及总部各部室员工迅速学习对标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各种形式活动,掀起一股投身集团“全球布局、跨国经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我们不仅对集团在联合重组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更对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坚定不移地立足本职岗位,抓住集团发展的新机遇,承担新使命,做好新任务,逆势向上,让个人梦想在集团新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普遍反映,大会报告出现了13次“核心能力”,集团把加强核心能力建设放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这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耕细作,苦练内功,不遗余力地提高自己所负责业务的核心能力!

   面对全球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集团总部员工表示,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赛就是决赛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深化总部转型、建设总部核心能力贡献力量,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对冲疫情影响,为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星海物业总经理苏永华表示,此次大会振奋人心,集团党代会报告将是星海物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纲领,我将带领星海物业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通过提升核心产品,核心能力,核心竞争力,加强“三分开”精细化管理,提高人均效能,摆脱租金依赖,打造好汇智品牌、星海形象。

  东方利泰党政领导班子表示,党代会党委报告提到要加强核心能力建设,优化和改善毛衫产业链的业务布局,将是利泰新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将带领党员干部与职工,动脑筋想办法,以更饱满的热情、扎实的措施,全力以赴从各方面提升核心能力,为集团实现新时期的发展目标而努力。

  龙头股份表示,将拿出跨行转产从无到有实现快速稳定批量生产的拼劲,加强自身核心能力建设,交出“有勇有谋有智有能”的下一份答卷,创造下一个奇迹。

  德福伦将坚持“科技与时尚”的发展主题,坚决贯彻执行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继续深耕科技化、绿色化、时尚化的涤纶纤维产品的开发和应用,积极打造公司全产业链的集成优势和关键技术、关键环节的核心能力。

  时尚教育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将在集团党员发展、教育、人才储备等方面工作上,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切实发挥出集团党校和企业大学的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全校整体能力与素质再上新高度。

  新海航业党政领导班子表示将以开放集成的思维,以再创业的干劲重走长征路,不断锤炼自身国际国内资源配置能力,形成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说道:“看了集团党代会的报告,我们不能再在办公室里坐下去,等下去,固步自封,路只会越走越窄,我们要解放思想,走进更广阔的市场中去搏击,以集团的‘六化’建设为抓手,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让蓝图成真。”

  纺织品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党代会的现场直播,认为这是一次集团在转型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毅表示,集团“三步走”的规划路径持续推进“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战略深化。建设核心主业、培育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体系也是纺织品公司在“十四五”期间的主线任务,公司要以提质增效、集约发展来扩大主业内涵、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加速打造纺织品公司成为面料集成商。

  东方商业各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及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收看了本次大会,党政领导班子对党代会中提到的“六化建设”感触颇深,他们表示面对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只有解放思想,不畏艰难,走进更广阔的市场中去搏击,才能获得新的机会。

  东方外贸孟加拉工厂集中收看集团党代会直播

  东方外贸业务部高级销售经理郭佳眉十分关注供应链建设,她认为渠道建设非常重要,比如做原材料的代理进口,未来可以向成为成品的自营内贸销售发展。

  新联纺员工收看集团党代会直播

  新联纺公司总经理陈峥表示,公司从一家老牌工贸企业已经到了转型再出发的时刻,党代会报告让我意识到,新联纺的工贸转型,是要从地域企业向全球资源配置型企业转型,这对新联纺设计未来转型发展方案有鲜明指导作用。新联纺将思考时尚服饰OEM和ODM怎么做到亚洲第一,充分发挥“四个顽强、四个不怕、四个特能”的企业作风,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国际物流员工学习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国际物流明确了自身在集团“一体两翼三支撑”中的战略定位,将继续完善公司“一核、五品、百点”的整体格局,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一体化运作、网络化经营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化、供应链管理水平,立在大数据时代国际物流行业的潮头。

  康健公司、原料公司、东方物流表示,将以“六化”建设为抓手,深化改革,加强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尽快把党代会的精神宣传给大家听,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谱写担当,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东方创业内贸品牌党支部党员收看党代会直播

  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后,东方创业党政领导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上,也需要秉持创新精神,让创新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政策,通过学习,把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实现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纺织装饰表示党代会报告所提出的新一届党委十项工作原则,不仅是开展支部建设的行动指南,同时也是做好业务工作的科学指引。将把学习贯彻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讨论、企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习解读资料、刊载员工心得体会等方式,把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引向深入,进一步鼓足广大党员职工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华申公司党委通过党员微信群、工团小组会议等各种形式组织、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学习。下阶段,公司党委将通过集中学习领会、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学习讨论,在公司内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迅速掀起投身集团“全球布局、跨国经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热潮。

   星海地产智园党支部学习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东方资产、投资公司、纺研院、星海地产党政领导班子深刻学习领会集团党委工作报告中对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等的定位,表示要拿出第三次创业精神来扛起奋勇前行的责任和使命,根据报告中所指示的目标、方法、路径和原则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决从主业出发,立足本职向上下游延伸和创新,凝聚起所有党员、干部、群众实现同一个目标,朝着同一个方向奋斗前行。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集团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以饱满的热情,以起步就是冲刺、开赛就是决赛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实现“全球布局、跨国经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奋勇前进!

转载自:东方国际集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