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推介 > 正文
 

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制定领导干部“作风形象标准”及贯彻实施意见

 
分享到:

  今年初,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制定了领导干部“作风形象标准”及贯彻实施意见。全文如下:

  为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在实处,为更好地适应天津纺织转型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现结合集团实际,制定领导干部“作风形象标准”,以此约束、规范领导干部的行为,凝聚人心,确保天津纺织发展任务的顺利实施。现就领导干部“作风形象标准”及贯彻实施提出以下意见:

  一、领导干部“作风形象标准”

  多年来,纺织系统领导干部已经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作风与形象,正是这些优良的作风与形象,激励着各级领导干部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呈现出了天津纺织谋求发展,保持稳定的大好局面。随着形势的发展,天津纺织面临着转型发展新的任务,对领导干部的作风形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就必须要进一步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只有对领导干部严格要求,规范行为,才能够取得转型发展的新突破,保证新的任务的完成和实施。因此,制定纺织集团领导干部“作风形象标准”,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和执行。

  “作风形象标准”概括为24个字,即:“敢于担当、务实创新、勤学善思、艰苦创业、关爱职工、清正廉洁”。具体内容是:

  1.敢于担当。面对转型发展的重任和挑战,不推诿扯皮、不畏难退缩、不言败放弃;坚定信心,忠诚使命,拼搏进取,敢为人先;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不负众望,敢于破解难题。

  2.务实创新。顺应改革调整的大势,以大局为重,保证政令畅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履职敬业,争创业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务求实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勤学善思。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和把握党的政策与法律法规,规范管理,依法治企;勤于学习,低调做人,高效做事;善于思考,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出思路、有实招、见成效。

  4.艰苦创业。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吃苦在前,创业为先;要节俭低调,不铺张浪费,不攀比效仿;要坚持勤俭持企,艰苦奋斗。

  5.关爱职工。以群众利益为己任,心系职工,为职工谋福祉;作风民主,倾听职工的呼声,善待职工,感恩包容;做事公平公正公开,不损害职工的利益。

  6.清正廉洁。干事讲原则,行事讲程序,做人清白,公道正派,品行端正;正人先正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严格规范行为,敬畏手中的权力,严格执行纪律和规定,带头廉洁从业。

  二、贯彻“作风形象标准”实施意见

  1、抓好“作风形象标准”的专题学习教育。一是集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认真学习“作风形象标准”,围绕“作风形象标准”深入学习与理解,使“作风形象标准”入脑入心,熟知牢记。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风形象标准”与履行自我制定的警句格言结合起来,把“作风形象标准”与警句格言作为座右铭。三是把“作风形象标准”纳为企业文化建设重要内容,使之成为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勤廉工作的自觉行动。

  2、开展履行“作风形象标准”的实践活动。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履行“作风形象标准”的情况作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整改措施,对照“作风形象标准”的内容进一步自查自纠。二是领导干部要从三个方面将履行“作风形象标准”作为必须检查的内容。在领导干部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必须检查;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时必须检查;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时必须检查。三是领导干部自我践行,自我约束,自我提升。始终保持自身的良好作风形象,做履行“作风形象标准”的带头人。

  3、加强党组织的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对领导干部执行“作风形象标准”情况要进行监督检查。一是结合领导干部的考察进行“作风形象标准”的群众测评,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以落实“作风形象标准”考核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情况,使作风建设的考核具体化。三是严格惩处违反“作风形象标准”的行为和问题。进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给予责任追究。四是宣传好的典型,树立榜样,弘扬正能量。

  贯彻学习“作风形象标准”的目的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集团的增效、转型与发展。要弘扬正气,在集团上下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为纺织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