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纺劳模 > 正文
 

常山纺织女工杨普当选共青团河北省委兼职副书记

 
分享到:

  3月28日,在共青团河北省委召开的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全国劳模、中华技能大奖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一织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当选为团省委兼职副书记。会议期间,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竞坤热情勉励杨普在新岗位再接再厉、继续进步。

  1983年出生的杨普, 2000年入职常山股份棉四分公司布机挡车工实习,2009年在企业整体搬迁中率先来到常山纺织园区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先后任教练员、值班长。现为恒盛一织车间技术员。在常山纺织成长的16年中,杨普坚信行行都能出状元,勤学苦练,勇于创新。干挡车工,她的机下接头成绩达到每分钟35-38个,比部颁标准提高了一倍,在布机车弄中9年累计超产棉布近20万米;干值班长,她所培训的学员“优一级手”率达到90%,轮班效率提高了2%,三班中人员流失最少,二次入司最多,生产成绩月月位居车间榜首;干操作技术员,她以轮班办公室为教室、车间机台为练兵场,将“杨普操作法”以及自创的操作技巧和绝招倾囊传授给青工。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第十一届“中华技能大奖”、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河北省第四届“金牌工人”、河北省第八届“燕赵技能大奖”、省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成为全国纺织行业两千万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

  杨普当选的喜讯传来,常山人欢欣鼓舞。常山集团及常山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彰明第一时间表示祝贺,鼓励杨普在团省委副书记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他希望杨普在更高更广阔的舞台上,发扬劳模精神,更好展示常山纺织员工的优秀和精彩!汤彰明指出,常山不仅继续为杨普鼓掌点赞,还要为杨普助力加油!汤彰明强调,杨普的当选,不仅是杨普的光荣、常山的光荣,也是纺织工人的光荣。杨普的进步再次说明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常山纺织是人才的沃土,你只要爱学习、有激情、下苦功、懂感恩、争第一,就一定会成长成才,岗位出彩,事业有成。

  受到各级领导鼓励后,杨普表示,是常山纺织培育了自己、成就了自己,自己一定要扎根常山再创新佳绩。当选后更要加强学习,加强与各界青年才俊的交流,在新的平台上更好地展示常山人的风采,为常山纺织争取更大光荣,用行动感恩常山、回报常山。 (张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