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纺劳模 > 正文
 

鹰游集团: 劳模“领头羊”引领创新创造

 
分享到:

  日前,连云港鹰游集团对新表彰的全国劳模、鹰游工程技术研究院碳纤维设备研究所所长于素梅,奖励10万元。近年来,鹰游集团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在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和生产活动中的领头羊作用,强化劳模创新工作室载体建设,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一线创新人才。

  作为省纺织行业产改试点单位、市产改试点单位,连云港鹰游集团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创新发展平台,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2007年,公司成立于素梅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她的带领下,大力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协作、技术发明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获得国家技术专利40多项,荣获江苏职工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工人先锋号、江苏省十佳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荣誉。

  如今工作室已拥有5名省部级劳模、4名市劳模,共21名成员。大家拧成一股绳,积极参加到高品质碳纤维的装备与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工作中。当前劳模工作室全员奋战在万吨碳纤维项目设备的调试中。

  鹰游集团有着优良的“工匠”传统,鼓励职工精益求精,探索新技能,创新的基因在鹰游生根发芽。从攻关第一台烫光机开始,到成功拿下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碳纤维“中国造”,在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的过程中涌现出周孝、王兴才、庞春、茆学标等一大批劳模和工匠。

  鹰游集团充分发挥这些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聚焦一线职工“蓝领创新”,开展职工技能竞赛、合理化建议、职工创新创效等群众性创新活动,不断创新和完善产业工人培训和素质提升的手段。集团工会坚持开展“小改小革与技术创新成果评比”、“导师带徒”、“技能提升与学历提升”、“职级评比”、“创建学习型组织”等活动,组织职工参与省、市总工会科技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申报,并获得多项荣誉,极大地提高了职工科技创新的热情和能力。

  来源:江苏工人报 特约记者 刘毅 通讯员 夏文静 李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