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纺劳模 > 正文
 

董家琪:她用行动擦亮人生底色

 
分享到:

  劳模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切实在全系统形成爱岗敬业、拼搏奋斗、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在新发展阶段背景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在开启新征程、建功“十四五”中的热情和干劲儿,以“时尚发展我必尽责”的实际行动助推时尚产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北京时尚控股党委宣传部联合工会,共同开展“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奋进力量”主题宣传报道活动。

  “团结一片群众,带动一个企业,成就一番事业,促进一方发展”

  董家琪,来自北京时尚控股所属光华集团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

  董家琪表示,一路陪着京和公司从无到有,到发展成为高端技术产业用纺织品企业,成长很多,收获也很多。在公平、公正、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对京和公司维吾尔族职工实行国企标准管理,培养了一支规范、有序、纪律严明、技术过硬的维吾尔族产业工人队伍。通过与维吾尔族职工结成互帮对子,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换取生活保障,通过劳动过上富裕生活。现在基本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让董家琪感触很深。把党和人民授予的荣誉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扎根边疆,以新时代劳动者的崭新姿态,铆足劲、固好力、担好责,努力为和田地区产业脱贫贡献力量,是董家琪一直努力的方向。

  12月22日,董家琪作为2020年当选的劳动模范参加了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她表示:“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劳动者,我只是做了些应该做的事,却获得这样高的荣誉,我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而光荣。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拼搏,团结一片群众,带动一个企业,成就一番事业,促进一方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在推动首都建设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进入“十四五”时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激发干劲、闯劲、钻劲,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希望大家能够在北京时尚控股公司的带领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来源:北京时尚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