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纺劳模 > 正文
 

一个战斗在精准扶贫一线的集体

 
分享到:

  劳模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切实在全系统形成爱岗敬业、拼搏奋斗、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在新发展阶段背景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在开启新征程、建功“十四五”中的热情和干劲儿,以“时尚发展我必尽责”的实际行动助推时尚产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北京时尚控股党委宣传部联合工会,共同开展“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奋进力量”主题宣传报道活动。

  2020年北京市模范集体

  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篷房车间

  “汇聚集体智慧,凝聚集体力量”

  图中右一为篷房车间主任 于海文

  北京时尚控股旗下光华集团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篷房车间荣获“2020年北京市模范集体”。篷房车间主任于海文带领的团队,虽然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但他们却爱岗敬业、忠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篷房车间所生产的柔性节能保温篷房解决了和田地区用水用地、冬季保温问题,破解了和田农业发展的瓶颈,是一种真真正正强产业、惠民生的高技术产品。

  篷房车间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是和田地区最大的生产车间。车间现有260名职工,其中258名是维吾尔族职工,他们从2016年建厂初期语言不通到现在能够看懂图纸、熟练工艺,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完成生产任务,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目前,篷房车间每年创造产值约1.5亿元,许许多多维吾尔族职工在公司篷房车间里培养成了业务骨干,不仅让他们学习具有“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的专利技术,还让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巩固脱贫致富成果,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关键时间节点上,篷房车间团队将继续汇聚集体智慧、凝聚集体力量,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发扬光大,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一样来做,彰显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真正做到以公司为家,实现员工成长,公司发展,服务社会。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篷房车间是北京时尚控股产业援疆、产业富民最前沿的阵地,劳动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只在五一劳动节的时候,才提起、才强调。它蕴含在每个人心中,也体现在每一天和落实在每一项工作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篷房车间将在奋斗中诠释新时代伟大劳动精神,让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和终生追求。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 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能最有力量。弘扬劳模精神,发挥集体力量,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北京时尚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