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品牌文化 > 正文
 

  北京中丽承担市科委“全自动落筒成套装备产业化”课题通过验收

 
分享到:

  本网讯(李秀宾 姚建平文/摄)8月1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化纤长丝纺丝、卷绕及全自动落筒成套装备产业化”课题验收会在天津武清召开。与会专家组一致建议: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课题通过验收。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生产力中心项目管理部副部长孟祥文、制造业服务部项目主管宋文峰,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总工程师祝宪民,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高学山,北京众仁智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喜,北京机床研究所所长王晓林,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孙文立,清华大学教授张林鍹,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和发展总部科技管理部梁菲,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仝文奇、副院长李鑫,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部主任王欣,中丽副总经理沈玮、总工程师吴昌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福安以及有关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等出席会议。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化纤长丝纺丝、卷绕及全自动落筒成套装备产业化”课题进行了验收。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审阅了检测报告、用户报告及财务审计报告,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一是对化纤长丝生产线前端纺丝、卷绕系统板块的技术升级进行研究,研制了后端自动落筒、自动输送、在线检测、自动包装板块,建立了集纺丝、卷绕、自动落筒、自动装卸、在线检测、自动包装于一体的化纤长丝全流程生产线,完成了《任务书》的考核指标。二是课题的研究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化纤装备全流程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技术水平提升,对化纤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可以起到示范和借鉴作用,对促进化纤行业产业化升级和可持续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课题承担单位提供的课题验收文件及相关技术资料齐全,完整,研究成果符合课题《任务书》规定及市科委的验收要求。

  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国内首次研制并建成了集纺丝、卷绕、自动落筒、自动装卸、在线检测、自动包装于一体的化纤长丝全流程生产线,纺丝速度2700至3200m/min,满卷率98%;落筒系统与纺丝生产线“线对线”配比为1:1,单线落筒能力达24次/小时;包装系统与纺丝生产线“线对线”配比为1:(1至4),单线包装能力达580个/小时,实现自动打标签、人工贴标签。

  据了解,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该课题的化纤长丝纺丝、卷绕及全自动落筒成套装备产业化方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专利9项、授权3项,获软件著作权2项。

  从课题会议传来喜讯,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课题通过验收的化纤长丝全流程生产线已经得到国内用户的认可和定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