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品牌文化 > 正文
 

常山纺织集团向山区受灾小学捐款20万元

 
分享到:

  9月6日,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教师节来临之时,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政工团代表在集团工会主席邵光毅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陉寄宿制学校,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向受灾的南陉寄宿制学校捐款二十万元。

  7月中下旬,石家庄市发生连续强降雨,给多处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特别是井陉县特大暴雨,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拥有542名学生的南陉学校是井陉山区一所寄宿制学校,在不久前的洪涝灾害中,一楼教室被淹,部分教室受损成为危房,学校围墙倒塌。为帮助灾区学校渡过难关、修缮房屋、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常山纺织集团党委积极响应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中开展向洪涝灾区捐款活动。

  拥有万名职工的常山纺织集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是全国纺织行业的排头兵、河北省纺织行业龙头企业,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热心公益。多年来,该企业招收了大批农民工,其中很多都是来自井陉县等贫困山区,进厂时知识文化水平较低,企业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在岗学习教育培训,把这部分职工逐渐培养成为企业生产的骨干。企业上下共识,有知识、有文化的职工队伍对于企业改革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基于此,企业把关爱教育事业,关心教育下一代,作为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洪水无情,常山有爱”。捐款活动中,集团党政领导率先垂范,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踊跃捐款,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灾区恢复重建贡献一份力量。在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捐款的基础上,常山集团、常山股份以及常山集团工会又联合以单位名义筹款共计二十万元,全部捐赠给南陉小学,用于学校校舍危房改造,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行动,表达常山纺织人和灾区人民心连心,和南陉小学师生心连心,为学校早日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尽上常山纺织人的一点微薄之力。(张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