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品牌文化 > 正文
 

上海时装周开启“云端对话”:跨界创新,时尚为你改变

 
分享到: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和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共同主办的“云端对话:时尚为你改变”活动,以隔空对话的形式呈现出全新时尚对话之旅。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等在“云”端参与对话。

 

    

  “云上走秀”可能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对于本届上海时装周全面打造“云上走秀”的决定,童继生表示,云秀场最重要的就是用新技术连接起设计师、品牌、客户,此次“云上时装周”打通了线上、线下通道,还能帮助减少碳足迹,推动整个时尚行业往更绿色的方向发展,相信这不仅是一次尝试,更可能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而对于更多观众而言,云上看秀的方式也是大受欢迎,高质量秀场观看人数甚至达到百万、千万量级。超模陈碧舸在直播中谈到,对她来说,在“云”上看秀不用比拼造型、不用被品头论足,可以用最轻松的状态全神贯注看衣服,而且大家都可以更为理智地分析哪些风潮和设计更适合自己和市场。

  

    

  时尚与科技等领域将更深度融合

  

  为了对抗疫情,改变的不仅是时装周,不少时尚企业也开始生产口罩等防护用品。中华老字号品牌三枪集团总经理王卫民在直播中介绍说,他们此次跨界整合专业资源,迅速转产口罩和防护服,其思路与老字号凭借资源整合以及科技面料掀起国潮风的转型方式有异曲同工之处。

  其实,在时尚界与各个领域不断融合的过程中,总是离不开对新材料的开发和运用,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就描绘了科技与时尚结合的蓝图:一是新材料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可以实现“把手机穿在身上”;二是时尚产品和医学相结合,可能出现更多实用美观的健康辅助类服饰。

      

  新时尚:智能制造 跨界创新

  

  互联网、智能科技、5G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时尚行业和时尚产品是否也能实现“万物互联”呢?酷爱健身的演员张天爱表示希望多出健身和居家生活相结合的产品,比如将吹风机做成头盔,必须戴上它做深蹲才能运转。人气电商主播薇娅则预测,随着5G、VR等技术的发展,未来直播很可能会摆脱手机,消费者利用新设备带来的触觉、味觉挑选商品,并与主播交流。

  过去,“时尚”也许因为美轮美奂的T台而产生距离感,此次“云上时装周”及“云端对话”活动,则让“云看秀、云逛街、云互动”成为日常,推动时尚走进更多人群,倾听用户的声音,利用消费变革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和科技创新的机遇跨界创新,推动时尚产业进一步向智能制造转型,向绿色、可持续、有活力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