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一行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调研指导

 
分享到:

 

  2020年7月13日下午,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一行来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行业工作、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参加调研会议的有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党建处处长龚治刚、人事处处长毛金锋、综合处干部裴毅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端小平、孙淮滨;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办公室主任段红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高勇主持。

  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首先对纺织行业的整体经济运行情况,中国纺联在抗击新冠疫情、推进行业复工复产中做出的努力,中国纺联推进行业服务的总体思路、重点工作、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包括今年上半年行业工作中推出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以及内部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就中国纺联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主要内容、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作了介绍。

  纪委书记王久新对中国纺联纪委组织基本情况,紧盯“四风”问题的情况,加大巡视整改成果自查、检查力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实的情况,以及积极开展纪检委员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首先转达了国资委领导对中国纺联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做的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对中国纺联在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和国家有关部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行业全面、实时信息,对接需求和供给,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和表扬。

  肖宗辉对中国纺联党委在履行党委职责、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党建工作主动作为创新有特色等予以了肯定,体现了中国纺联党委高度的政治担当。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处长龚治刚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人事处处长毛金锋

  肖宗辉在讲到下一步工作时指出: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信心,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丝毫不动摇,在目前困难的情况下更要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压实责任、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在行业协会开展党建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方式。三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提高认识,盯住重点,坚定不移进行问题整改,敢于碰真碰硬,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通过党建,推动行业工作发展。

  座谈结束后,肖宗辉一行在中国纺联领导陪同下到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调研。高勇向肖宗辉介绍了产业用协会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过程中进行党员示范岗位建设、阵地建设等的一些具体做法,以及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了产业用协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关键的政治保障作用情况。肖宗辉对产业用协会开展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产业用协会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予以充分表扬,希望产业用协会在未来工作中立足行业优势,继续发挥突出作用。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文字&摄影: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