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正文
 

中丽获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牌匾

 
分享到:

  5月4日,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年产1.5万吨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产业化纺丝机设备”项目,被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五部门联合组织认定2016年度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北京中丽张尧年(项目负责人、产品研发部部长)在京接受荣誉牌匾。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集机、电、自动控制技术为一体的、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具有显著的节能和低(零)排放的特征,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企业自主开发制造的成套设备或单机设备。包括成套装备、单台设备、总成或核心部件。

  据了解,本年度北京市共17个项目入选。按照有关规定,首次应用的成套设备总价值在500万元以上,单台设备价值在250万元以上,总成或核心部件价值在50万元以上。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项目是指项目单位所采取的重大技术装备在国际上首次应用,示范项目是指采用的重大技术装备在国内或北京地区首次应用。北京中丽“年产1.5万吨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产业化纺丝机设备”项目经过申报、评审答辩、网上公示等,凭借创新核心技术成功入选,并最终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