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2015北京服装学院首场大秀“繡”完美落幕

 
分享到:

  新年伊始,北京服装学院2015年第一场秀——2012级女装方向设计作品展在创新园一号秀场圆满落幕。校长刘元风、副校长贾荣林及行业协会领导、企业嘉宾等出席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是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专业方向划分之后的女装方向设计与结构工艺跨课程合作的常态化课程成果展示。包括名模赵艳洋、郝娉婷在内的31位表演专业模特倾力出演,展示了2012级42位设计师的60余套作品,这也是女装方向设计作品首次以动态秀形式向公众展示。

  北京服装学院在办学中坚持“创意融合技术、设计传承文化”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学质量。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在新一轮教学改革中,提出“国际化设计视野”与“文化传承”相结合的培养思路,同时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进行方向划分,独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以更符合服装产业发展的需求。女装方向作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中的老牌专业方向,不断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进行调整与完善,提出“进阶式”的女装课程体系建设思路,同时增加国际工作营课程和校企联合课程等多元化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产业产品设计能力”和“文化深化设计能力”,并通过每学期的课程成果集中展示向社会和产业进行汇报。

  本次发布会主题为“繡”,但“繡”非“绣”,也非“秀”,42位设计师从最开始的寻“丝”“肃”源,到灵感升华、设计深化,再到后来的设计实现过程,思考、求证、实验……难能的是过程的艰辛,如所有的设计过程,可贵的是真诚、无畏的设计信念。

  此次展示不是一个课程作业的提交,而是一个新设计里程的开启。通过展示活动,每个设计师能不忘初心,寻找设计中的自我、热烈且用心地生活、感知世界的美好,践行中国青年精神和设计态度,以更新锐的姿态来告知中国新设计力量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