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赵卉洲成米兰时装周首位发布的中国女装设计师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米兰时装周正式开幕。与以往不同,此次米兰时装周的官方日程首次向中国女装设计师敞开设计大门,深圳设计师赵卉洲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推荐,成为米兰时装周首位发布的中国女装设计师。

  据了解,赵卉洲此次将携最新设计《记忆的空盒子》The Lost in Times亮相,将与Gucci、Fendi、Prada、Giorgio Armani等等一线大牌同台,在9月25日惊艳绽放米兰时装周。“赵卉洲将代表中国优秀设计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时尚与中国魅力。”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也是米兰时装官方日程首次向中国女装设计师敞开大门,深圳著名服装设计师赵卉洲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米兰时装周主办方审核及邀请,成为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首位发布的中国女装设计师。“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让更多顶尖的、优秀的中国设计师真正走上国际时尚舞台,进入到国际四大时装周的官方日程发布走秀。”据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还与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Camera Nazionale della Moda Italiana)签署多方战略合作。

  昨日开幕式首日,记者连线专访了远在米兰时装周忙碌发布事宜的深圳设计师赵卉洲。赵卉洲表示:“很幸运能够被米兰时装周邀请,很激动也很期待,但更希望以平常心,来展现属于中国时尚的独特之美,将中国当代服装设计理念、中国当代时尚文化与西方时尚设计进行沟通和交流。”

  对于此次发布作品取名为“记忆的空盒子”,她解释说:“设计这件事,就是过去记忆和未来梦想的融合。我想简单表达自己私人的故事,找回那些被时间、被自己遗失的记忆,通过设计途径,与大家分享,向世界呈现,我所热爱的真实的中国,和她经历过的年代与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