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画家郑国峰入选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

 
分享到:

  2015年8月22日, 中央国家机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邀请展 ”在 北京隆重开幕。画展由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中央纪委、国务院、全国政协、国资委、民政部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郑国峰出席开幕式,作品《一颗红心向太阳》受邀参展,作品借物言志,用笔下熊欢健硕的雄鸡比喻勤劳质朴的中国人民,冉冉升起的太阳比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明中国人民一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永远铭记屈辱历史。《一颗红心向太阳》收录到《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大型画册之中,画册还收录了彭真、徐向前、聂荣臻等开国元勋的书画力作。

  开幕式后,郑国峰与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老干部、职工等还与书画家一起开展了主题座谈,大家通过倾诉家国情怀,颂扬英雄事迹,激发圆梦中国、从我做起的工作热情。“谨记屈辱历史,共奏胜利凯歌,能为世界反法西斯事业献出微薄之力,我感到很欣慰。”郑国峰动情地说。

  据悉,画展将于9月3日毕幕。

  人物链结:

丹青曼舞 清逸人生

——我看郑国峰先生其人其画

  文/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财政委员会秘书长 李沛熹

 

  郑国峰先生是我的一位特别的朋友,高大、随和、说话的时候脸上挂着笑。他常说“人情世故”,偶尔还要解释一下“人情在前,世故在后”。他的作品种类比较多,中国画、西洋油画、素描,凡种种都彰显了绘画实力。

 

  我爱他的中国画。花草鸟虫别见一股清新之风,甚是赏心悦目。他画荷花,摇曳生姿的茎干,有最曼妙舞娘的风姿,透着柔韧的力道;茎上荷花瓣几无写实,在风中稍显夸张地扭曲着张开;远处一只小小蜻蜓振翅飞来,眼睛异常有神、唇鄂亦异常清晰。他的画儿画风简洁、明快,神采和细节俱佳!配色方面清澈、典雅、俏丽,不多的色彩总能够呈现勃勃生机!

  作为80后画家,郑国峰先生其画绚丽、灵动、高洁、品位高雅,而他对此的追求与捕捉亦每每尽如人意,实为难得!

  可以相信,凭借着勤奋与悟性,郑国峰先生定能取得不菲的成绩。